攻擊外賣郎屬仇恨犯罪? 官員呼籲嚴懲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紐約多位官員,今天在華埠的中華公所,參加「防止仇恨犯罪」論壇。有官員認為,華裔外賣郎經常遭到襲擊的事件,應該按照仇恨犯罪處理,加重處罰,可以解決這一長期存在的問題。

紐約市時有發生中餐館的外賣郎被惡意攻擊,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認為,可以考慮按照仇恨犯罪處理.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如果有人襲擊外賣郎,因為他是華人,這是否定義為仇恨犯罪?這是我們也一直爭議的問題」

他認為華裔外賣郎受到襲擊問題經常發生,需要從根本上解決。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其中一個方法可以是增加刑罰,如果你攻擊外賣郎,這自動被認為是犯罪行為,定為重罪。這會給整個紐約市一個的清晰有力信息,不能攻擊外賣郎。」

根據紐約市警察局仇視犯罪組的數據,在2015年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有10起案件。但是現實中發生的案件可能遠遠超過這一數據,因為亞裔在遭遇攻擊之後經常並不報案。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最重要的一定要報警,不要不會英語就不去報警。」

國會議員維樂貴茲則希望增加撥款,打擊仇恨犯罪。

國會議員維樂貴茲:「為民眾提供一個有安全保障的社區。我會增加聯邦的撥款到市警局中,特別幫助這些仇恨犯罪中的受害者。」

仇恨犯罪(Hate Crime)的定義是針對某一群體的歧視性犯罪行為,例如因為種族、宗教、政黨等。2015年紐約市的仇恨犯罪紀錄顯示,排第一的是歧視猶太人的仇恨犯罪,有125起,而排名第二的是性別歧視,有78起。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