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試管嬰兒神秘的面紗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訊】

試管嬰兒學名叫做體外受孕(in vitro fertilization),它是不是真的在試管中產生呢?4月16日,紀元媒體公司在美南銀行舉辦健康講座,我們藉機請教了美國婦產科委員會認證醫師葉捷昇。

休斯頓生育研究所病患教育部主任 Jason Yeh

『試管嬰兒在七十年代末出現的時候,那時的設想是把精子和卵子放在試管裏邊,形成胚胎後再放到子宮裏。但實際上沒用試管,用的是培養皿。但是公眾還是習慣於叫它試管嬰兒。』

其實胚胎只需要在培養皿中呆五天,就可以植入母親體內。但是這樣的嬰兒會不會不夠健康呢?

休斯頓生育研究所病患教育部主任 Jason Yeh

『現在基本認為不會,試管嬰兒同樣健康。但要記住第一例試管嬰兒現在才37歲,這些研究難以證明嬰兒的健康是受到了治療的影響,還是因為父母不能生育本身就有健康問題。』

在胚胎的第五天可以做基因篩選(PGS),只選擇合格的胚胎,這樣會提高成功機率。

15%的人口患有不育症,通過體外受孕和基因篩選,可以將年輕夫婦的受孕機率提高到65%。葉醫師表示,在美國體外受孕的平均費用大約是$13000,基因篩選$5000-$6000,另加$3000-$7000的藥物費用。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