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張越涉郭文貴案 兼被國際組織追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訊】最新落馬的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不僅涉嫌與已經落馬的周永康、馬建、郭文貴等結成同盟,動用公檢法、安全部門的力量大勢攫取財富,同時他還是《追查國際》追查的重點對像,涉嫌在其長期盤踞的政法系統和「610」辦公室,犯下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

4月16號,中紀委宣佈張越正在被調查,據大陸《網易新聞》披露,在2001年至2003年,張越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期間, 通過第二任妻子—央視主持人孟莉結識周永康後,獲得了日後快速升職的重要資本,僅用5年時間,張越就實現了從副廳級幹部,躍至副部級高官的越級升職。

同時,張越先後通過投資界大佬車峰、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北京著名地產項目「盤古大觀」的實際擁有者——「證泉控股」幕後老闆郭文貴,形成了龐大的權貴資本圈。

《財新網》的報導說,郭文貴、馬建、張越等結成攫財同盟後,郭文貴利用馬建掌握的安全部門的特殊權力,和張越掌握的河北政法力量介入財富爭奪,對競爭對手或合作夥伴進行豪奪、構陷、勒索,馬建和張越等人從中分取利益,國家政法和安全力量被竊用為官商勾結的利器。

《網易》報導形容,張越的問題「一籮筐」,他協助郭文貴鯨吞了百億國有資產。報導舉例說,2008年,郭文貴、馬建、張越制定了進軍金融業的計劃,民族證券成為他們看中的「獵物」。為了獲得民族證券,張越不但出面與河北銀監局交涉,威脅石家莊市商業銀行某主要領導,稱掌握有足夠讓該領導入獄的證據,逼其強行將民族證券的股權出讓給證泉控股,還將民族證券第一大股東——首都機場董事長張志忠判刑12年,迫使首都機場以低於原有估值18億元的價格,將股權賣給郭文貴。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面的原因是貪腐,貪腐肯定是存在的,他被抓的真實的原因一定不純粹是貪腐,中共這個體制下面,只不過是在江澤民當政之後變得更加嚴重,幾乎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純粹以貪腐抓這些官員的話要全軍覆沒了。」

公開資料顯示,張越急速陞遷的時段,恰好是中共嚴酷迫害法輪功期間。張越結識周永康後,03年由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調任公安部「二十六局」,也就是所謂的中共「反邪教局」當局長;而反邪教局又稱為中央「610」辦公室,是為迫害法輪功而專門成立的。張越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像。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他們都參與了迫害法輪功的指揮和實際一線的迫害活動。所以他們都嚴重涉嫌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

據《大紀元時報》披露,2005年5月,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受到來自中共的恐嚇威脅,被迫停止印刷《大紀元時報》。

《追查國際》調查發現,當時的干擾破壞來自於中共高層的指使,公安部直接參與,04年10月,公安部「二十六局」在深圳召開九個省市公安廳和「610」辦公室主任會議,密謀策劃對《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臺》和《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的干擾破壞方案,並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時任「二十六局」局長的正是張越。

汪志遠:「他們真正的罪惡還是迫害法輪功,特別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二戰納粹戰犯同罪,甚麼時候都逃脫不了。」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表示,儘管現在當局還不敢涉及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罪惡,很快就會被徹底曝光,到那時候,現在因反腐名義被抓的這些官員,都得被重新審判。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