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愛你的人 感人故事「給予」超千萬次點擊(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訊】影片中偷東西的小男孩,影片中偷東西的小男孩,被老闆娘大聲斥責:「給我出來,小偷!你偷了什麼東西,快拿出來!」

小男孩低著頭焦急又後悔地吐出幾個字:「給媽媽」。

原來媽媽生病了,麵店老闆聞聲走出來,幫小男孩付錢給老闆娘,還打包了一碗麵,伸手遞給小男孩。他的眼神溫柔而無私。

老闆的生活並不寬裕,但是三十年的人生歲月,從未間斷對人伸出援手。不知道有多少個這樣的小男孩?

麵店老闆突然倒下了,龐大的醫療費用,讓全家愁雲慘霧。沒想到遠在三十年前他伸手給予的男孩,這次回過頭來幫助他。原來主治醫生就是三十年前那個偷東西的小男孩,他悄悄地付了醫藥費。

「所有費用,三十年前我已收到了。」

這句話讓人動容。麵店老闆無私的價值,早就超過了那些可以計數的金錢。他的付出與原諒,影響了這個男孩,他成為一個傳遞善心的人,一個同樣學會無私給予的人。

這部影片名叫「給予」(Giving),付出卻不求回報,不只是精神,更是實踐。(曾允盈整理)

責任編輯:文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