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被顛覆 朝鮮罕見示弱?陸網友揭穿金正恩幕後動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報導)從3月初聯合國通過決議嚴厲制裁朝鮮,以遏制其核與導彈開發計劃後,金正恩政權屢屢擺出強硬的對抗姿態。日前,朝鮮國防委員會發表了一份聲明,首次擺出低姿態,提出對話解決朝核問題的可能性。

4月3日,朝鮮國防委員會發表聲明,再次譴責美韓對朝扼殺政策。《韓國經濟》報導稱,該聲明超過6000字,引人注意的是其中談到了對話解決朝核問題。

該談話說,「比起單方面制裁,維持當前局勢穩定更加重要;比起魯莽的軍事施壓,對話和協商才是根本解決之道;比起徒勞無益地顛覆朝鮮體制,認可和合作才是根本出路」。

報導稱,這是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制裁決議案一個月後,朝鮮方面首次公開提出對話解決爭端。

韓聯社報導,作為朝鮮最高權力機關的國防委員會直接就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表明態度,特別是此次談話的篇幅很長,應該是想對外發出某種信息。

分析認為,這是金正恩為扭轉當前的制裁局面,首次擺出低姿態。

而韓國政府也迅速對朝鮮的對話提議做出了回應。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在4日表示,目前還不是進行韓朝對話的時候,韓國軍方和政府認為當前須專註於制裁朝鮮。

當天,韓國陸軍還在東海岸進行了大規模的對海實彈炮火演習。

此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對朝制裁措施,力度被認為是史無前例的。外界也一直在關注金正恩能否熬過這次的嚴厲制裁。

對於金正恩這次的示弱,網友們也是議論紛紛,分析朝鮮實際隱藏著不軌動機。

有網友說,「沒有糧食了,等糧食一到手,立馬翻臉。」

有網友認為,「這不是示弱,而是亂套。」

有網友則表示,「既不是示弱,也不是亂套,而是繼續耍花招!」「朝鮮謊言屢試不爽。談判、拿錢、繼續生產核武器。」 「朝鮮只有聲明放棄核武器才能談判,其他都是假的。」

還有網友建議,「不理他,繼續施壓,千萬不要半途而廢。一直到朝鮮主動提出,願意接受國際社會監督,銷毀現有核武設施,徹底放棄核武的研發為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