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五年 紐約最低薪資漲到15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今天上午,紐約州長庫默正式簽署通過了最低工資15美元的法案,以及每年最多12週帶薪假期的法案,在五年內把全紐約州的最低工資逐步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他隨後,與上千名勞工朋友聚集在紐約賈維茨中心一同慶祝。

根據剛剛通過的最低工資法案,全紐約州的工人最低工資,都要按照規定逐年提高,最後達到每小時15美元的標準,預估會有230萬的紐約市民受益。

拉瓜迪亞機場工人Chapman:「我真的非常高興。不只是為了自己和家人,也為了紐約數百萬的勞工,甚至是全國的勞工朋友。」

另外,紐約州新通過的12週有薪家事假期,也讓工人在照顧新生兒或生病的家人時,也能有穩定的收入。

家庭護理人員Oksana Solilyak:「現在不用再煩惱小孩和其他事物的,能比較放鬆了。」

紐約州長庫默還表示,新的預算案通過,會幫助紐約州未來的發展。

紐約州長庫默:「我們通過500億美元的預算,是紐約州史上投資最多的基礎設施,就是在建立新的未來,包括建造拉瓜迪亞機場、新的賓州車站。」

紐約州在去年已經通過法案,把快餐業員工和紐約州立大學員工的最低工資逐步提升到每小時15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