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初選前夕 共和黨向猶太社區示好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週一,三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在華府,出席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政策大會。各參選人均以親以色列的立場,受到觀眾的歡迎。今天,猶他州和亞利桑那州將舉行共和黨初選。

在上萬觀眾面前,川普承諾若競選成功,他將廢除美國與伊朗簽署的核協議,把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試圖拉近與以色列的關係。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知道怎麼打交道。讓我告訴你們,與伊朗核交易是一場災難,對美國、以色列和整個中東地區來說。我(當選後)要把美國大使館遷移到到猶太人的首都,耶路撒冷。」

不過,川普之前一直沒有明確表態支持以色列。

相對於川普搖擺不定的立場,黨內對手克魯茲表示,在以色列問題上絕不會保持中立。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讓我非常明確的告訴你,我若當選總統,絕不會持中立。美國會無怨無悔地和以色列站在一起。」

卡西奇也表示,他無條件支持以色列。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卡西奇:「我始終堅定不移的支持猶太國家,和美國的戰略夥伴以色列。」

週二,猶他州(Utah)和亞利桑那州(Arizona)將舉行共和黨初選。

目前,最新民調顯示,克魯茲在猶他州大幅領先,川普則在亞利桑那州領先。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