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爆炸 交警公安官微互嗆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日前,湖南嶽陽高速汨羅路段發生特大油罐車爆炸事故,湖南嘉禾交警第一時間發微博說,死78,傷66,失蹤36,但這條消息很快被刪除。隨後,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稱,是傳謠。引發輿論關注。

19號晚8點多,一輛油罐車在京港澳高速湖南嶽陽汨羅路段起火爆炸,引燃2臺小汽車和2臺大貨車,同時導致7臺車輛受損。現場炸出一個深約50厘米,面積約20平方米的坑。

中共官方20號公布,事故共釀成5死,20傷。

但是,爆炸事故當晚,湖南嘉禾交警官方微博稱,事故造成78死,66傷,失蹤36。但該微博不到5分鐘即被刪。

隨後,湖南交通警察局發消息稱,事故造成2人死2人傷。對網上所謂「傳謠」者將追究。

中共公安部官微也出來闢謠稱,「死78,傷66」是謠言,對網上所謂散佈謠言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交警和公安部的微博互相矛盾,引發輿論關注。

湖南民主人士周志榮:「官方發的自相矛盾的說法,這是在獨裁體制下新聞不自由的一個常態,他們兩者的說法,都不應該相信,因為真實的信息向來都是被官方掩蓋的,因為死亡多少人數與他們當官的厲害有直接的關係。」

去年《澎湃新聞》曾報導,所有事故遇難人數超過30人以上,都將構成特別重大事故。據說一旦「超過這個數字,市委書記這個級別的要被撤職」。

湖南公民歐彪峰說,發生爆炸事故後,就有朋友說,現場傷亡慘重,約有上百人當場死亡。

湖南公民歐彪峰:「但是後來官方數字的話是比較少,這個其實也不奇怪,沒有新聞言論自由,信息渠道不通,官方壟斷媒體,所以說,官方的信息不具備公信力了。」

離爆炸地不遠的網友「文子」發貼說,爆炸發生時,方圓幾公里內都感覺到強烈的震動,許多同行的車輛都被炸飛。

還有網友稱,「岳陽那邊早報導了,死78,傷66,失蹤36,這還只是官方報導的,其實遠遠不止這個數。」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