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南海鬥得你死我活 習近平防政變將有大動作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有爆料稱,中共兩會結束,面對中南海高層你死我活的鬥爭形勢,習近平正在考慮是否出席在華盛頓舉行的核安峰會。有分析認為,未來幾天,習近平有可能採取大動作清除敵對派系政變圖謀。

中共「政協」「人大」兩會於3月16日結束,習近平是否出席本月底在華盛頓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成為外界關注要點。外界觀察,兩會召開前和兩會召開中,反習近平的勢力連續出招,致使中共政壇出現前所未有的混亂狀態。

3月18日,署名吳鋒輝的文章在海外媒體曝料說,喜歡讀史的習近平,目前正在重新斟酌此時前往美國開會是否明智。因為在沒有建立起現代民主制度的國家中,「政變」司空見慣,而且政變者往往選在最高主政者離開崗位、不能及時化解危機的時機發生,以增加勝算。

文章舉例說,1964年10月,蘇聯勃列日涅夫在莫斯科發動政變,就是趁赫魯曉夫在黑海之濱渡假;1970年柬埔寨政變,是趁西哈努克國王在法國期間起事;1971年,烏干達的阿明也是趁總統出訪新加坡而發動政變……這樣的史實不勝枚舉。

但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在當下中國局勢已經混亂的情況下,按時出國赴會或取消出國都有難處。如果取消美國的行程,等於把中共高層你死我活的權力之爭向世界公開;如果如期出國,有可能會給那些圖謀政變勢力一個機會,導致北京局勢失控。據此推斷,雖然習近平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但是他為了在出訪之前使局勢變得明朗,未來幾天可能釋放一些強烈信息。

中共兩會期間出現的反習近平勢力有哪些?

盤點發現,從2月19日習近平踏進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主管的文宣3大媒體:央視、《人民日報》、新華社,反習近平的信號開始不斷出現。

2月19日,中共央視在習近平視察時打出「央視姓黨」等諂媚標語,受到知名地產商任志強尖銳批評。

2月22日,中共北京市委旗下「千龍網」連發2篇文章,《網友為何要給任志強上黨課》和《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不但批判任志強製造「黨民對立」,還攻擊任志強有後台,「是西方憲政民主的傳聲筒」,不點名把矛頭指向習近平的打虎臂膀王岐山。

2月28日,任志強的新浪和騰訊微博帳號被中共網信息辦關閉,稱其「持續發布違法信息」,不允許使用另一暱稱重新註冊。2月29日晚,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下發《通知》,稱任志強「嚴重損害黨的形象」,將根據中共《紀律處分條例》「嚴肅處理」。

外界分析,中共網信辦的上層領導涉及劉雲山,而中共北京市委的前任一把手是劉淇,兩方面勢力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的要員,派系色彩明顯,尤其是劉淇被認為與王岐山「仇深似海」。

期間的2月27日中紀委派出巡視組進駐中宣部,3月1日,中紀委網站刊發題為《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的文章。外界解讀,「千人」對「千龍網」,「一士」對「任志強」,中紀委反擊劉雲山中宣系統和北京市委意味明顯。

但雙方衝突並未就此停止,反而在兩會開幕後升級。3月4日,中共新疆宣傳部旗下「無界新聞」刊出直接要求習近平下台的文章,文中威脅習近平及其家人安全。其後,中共新疆一把手張春賢在兩會公開表態,用「再說吧」回應是否擁護習近平核心,張春賢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背景關係再被外界關注。

此外,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秘書施芝鴻,在兩會期間也有突出表現,發表文章大談「核心」理論,卻隻字不提習近平,與此前地方官員擁「習核心」形成強烈對比。曾慶紅是江澤民派系的核心人物,施芝鴻的表現被認為帶有明顯的攻擊性。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兩會臨近結束時段,不斷有北京政界「消息人士」向外界曝料,揭底劉雲山利用「捧殺」習近平的方法,試圖搞另一種形式的「政變」。外界發現,中共文宣系統吹捧習近平的相關視頻節目目前被悄然刪除,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已經警覺,可能將對中共文宣系統「動刀」。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