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染流感不治身亡 父母PO文追憶 網友感傷(組圖)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連日來,2歲小女孩栗巧的生與死,牽動了許多臺灣網友的心。14日下午,罹患A型流感的「栗巧」病情嚴重惡化,最終不治身亡。她的父母先後在臉書PO文告知網友栗巧的死訊,並留言傾訴自己對女兒的不捨深情,讓關心栗巧的眾網友頗為感傷。

3月14日深夜近12時,栗巧的母親宮原奈美在臉書PO文寫道:「今天下午1:46栗巧輕鬆的離開了」,她在短文中表達了對女兒離世深深地不捨之情。她同時表示,希望親友們見面時不要安慰他們,「因為我覺得她一直都還在,安慰只會讓我覺得她真的不見了。」

栗巧母親的PO文一出,立即有數千網友留言表示惋惜與傷感,有網友叮囑:「栗巧,一路好走,在天上要快樂的當天使哦」;有網友自我安慰說:「妹妹會在天上做快樂小天使保護哥哥的」。

此前,「栗巧」的母親曾於3月8日在臉書上PO出題為「栗巧、再見」的5分半鐘的影片。在這個短片中,她紅著眼眶對著鏡頭表示,醫生說栗巧情況不樂觀,甚至可能只剩下一天生命。許多網友觀看影片後紛紛留言集氣,為栗巧加油。

栗巧爸爸宮原梅也在臉書發文,寫道:「我這幾天反覆不停的問,為什麼非得是妳要來承受?我真的希望立刻就能在妳身邊。」

15日凌晨,「宮原梅」在臉書回憶了搶救栗巧的最後6小時。他回應稱,栗巧從14日凌晨就已病危開始搶救,因心肺功能衰竭嚴重,儘管急救收動呼吸器的壓力已調到成人等級,栗巧小小的肺部就是無法吸收,每打一次空氣進去就會吐血出來。但栗巧還是撐到自己來到她的面前。當栗巧的鼻孔和嘴巴噴出大量血液濺到他身上時,他的眼淚再也忍不住落下來。但歷經6小時的搶救後,栗巧仍撒手人寰。

宮原梅還表示,先前太太宮原奈美PO告別影片後,他們收到一些家長的訊息,發現栗巧的影片讓更多人開始重視這個可怕的流行性感冒,他並表示,謝謝事發以來每位支持者對栗巧的關心與鼓勵。

據臺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開的資料,新型A型流感(Novel Influenza A Virus Infections)是指普通季節性流感以外的偶發感染人類的其他A型流感亞型。不同亞型流感病毒對人類的感染力及所造成疾病嚴重度不盡相同。

新型A型流感的重症病例的臨床表現,多為早期出現發燒、咳嗽及呼吸短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而後快速進展為嚴重肺炎,並可能併發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而導致患者死亡。輕症病例的臨床表現則包括結膜炎以及類流感症狀等。

一般來說,新型A型流感病毒會存在於受感染動物的呼吸道飛沫顆粒及排泄物中。而人類主要是透過吸入及接觸病毒顆粒或受污染的物體、環境等途徑被感染。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