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FIDM展灰姑娘璀璨變色禮服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被奧斯卡提名最佳服裝設計十二次,獲獎三次的設計師桑迪.鮑威爾的最新作品,最近在洛杉磯展出。讓到訪民眾印象最為深刻的,應該是灰姑娘的晚禮服。

迪士尼《仙履奇緣》影片中的夢幻服飾,在本次洛杉磯時尚設計學院的博物館裡被陳列在前面及中心的位置。

FIDM博物館發言人 Nick Verreos:「仙履奇緣是十八世紀的情境,但想散發1940年代好萊塢的風采。」

這次的灰姑娘由Lily James擔綱演出,她的華麗衣裙,是用鐵絲籠架作基礎,上面再鋪墊了各層布料。

FIDM博物館發言人 Nick Verreos:「灰姑娘的禮服是由閃光緞布縫製,然後用了成千上萬顆施華洛世奇水晶。那個閃光布料會顯現不同顏色,所以你看著禮服,會看到深淺紫色、藍色,會讓人有層次感,對拍攝而言,在鏡頭上會產生更多動態與層次感。」

怕衣服會弄髒,也要為替身演員做好準備,所以這樣的禮服共做了九件,用了兩百碼的布料。

飾演後母的凱特.布蘭切特的服裝也很搶鏡,劇中她的兩個壞心女兒的衣服也陳列在現場。

以頂級作品聞名的服裝設計師桑迪.鮑威爾Sandy Powell,今年因《卡羅爾》和《仙履奇緣》兩部影片獲奧斯卡提名,而凱特.布蘭切特在兩部片都有擔綱演出。

FIDM博物館發言人 Nick Verreos:「桑迪.鮑威爾做工精細,最細微的細節都很注意,大家都知道這點。」

新唐人記者李姍、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