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观众:神韵帮我找寻民族的根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讯】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正在澳大利亚巡回演出。2月22日正是中国皇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了庆祝节日,新加坡华人龙女士和丈夫一起观看了在墨尔本市的第四场神韵演出。他们表示,神韵展现传统的中华文化,让他们为自己的中国血统感到自豪。

退休会计师Philip Loong:“演出启迪了我, 因为我从中学到了一些中华文化知识, 虽然我是中国人,但是中国有五千年历史,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退休家政教师Marie Loong:“作为移民,我们必须知道我们的根是什么。中国有深厚的文化,我这生最大的遗憾是不能读写中文。”“我作为中国人感到很自豪。”

龙女士说,她会鼓励孙女来看神韵在墨尔本未来两天的演出。

退休家政教师Marie Loong:“我们是第一代移民,我担心中国文化会在我的家庭中遗失。如果我孙女愿意来看演出,让她了解一下什么是中国舞和中国的历史,增长一下见识,我希望她能来欣赏神韵,希望我孙女能品味一下中国文化。”

龙女士精通缝纫,她对神韵的服装和头饰设计非常赞赏。

退休家政教师Marie Loong:“演出的服饰制作非常精细,上面有刺绣,而且设计适合做大幅度的舞蹈动作。”

龙先生则对神韵交响乐团和二胡独奏情有独钟。

退休会计师Philip Loong:“太棒了!天啊!(二胡独奏)让我目瞪口呆。我觉得能够将中西方乐器融合在一起,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

新唐人记者莉史密斯澳大利亚墨尔本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