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眾:神韻幫我找尋民族的根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正在澳大利亞巡迴演出。2月22日正是中國皇歷正月十五元宵節,為了慶祝節日,新加坡華人龍女士和丈夫一起觀看了在墨爾本市的第四場神韻演出。他們表示,神韻展現傳統的中華文化,讓他們為自己的中國血統感到自豪。

退休會計師Philip Loong:「演出啟迪了我, 因為我從中學到了一些中華文化知識, 雖然我是中國人,但是中國有五千年歷史,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退休家政教師Marie Loong:「作為移民,我們必須知道我們的根是甚麼。中國有深厚的文化,我這生最大的遺憾是不能讀寫中文。」「我作為中國人感到很自豪。」

龍女士說,她會鼓勵孫女來看神韻在墨爾本未來兩天的演出。

退休家政教師Marie Loong:「我們是第一代移民,我擔心中國文化會在我的家庭中遺失。如果我孫女願意來看演出,讓她了解一下甚麼是中國舞和中國的歷史,增長一下見識,我希望她能來欣賞神韻,希望我孫女能品味一下中國文化。」

龍女士精通縫紉,她對神韻的服裝和頭飾設計非常讚賞。

退休家政教師Marie Loong:「演出的服飾製作非常精細,上面有刺繡,而且設計適合做大幅度的舞蹈動作。」

龍先生則對神韻交響樂團和二胡獨奏情有獨鍾。

退休會計師Philip Loong:「太棒了!天啊!(二胡獨奏)讓我目瞪口呆。我覺得能夠將中西方樂器融合在一起,這是一個偉大的成就。」

新唐人記者莉史密斯澳大利亞墨爾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