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採油廠工人謝學社盜賣原油為什麼被釋放?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陝西延長油田股份有限公司靖邊採油廠二採區二大隊二隊採油工謝學社,利用工作之便,私自在他值守的二號井輸油管線上打眼,偷盜原油。為了藏匿存放偷盜的原油,謝學社還專門在自己家中安裝了存油罐,可以裝4噸原油。每當謝學社當班照看油井時,他就打開他鑽的眼放油,又把偷盜的原油轉運回家中,以每噸5400元左右的價格賣給不法收油者。謝學社的這種監守自盜行徑持續了兩年多時間,據我們舉報者估算,在兩年多時間裡,謝學社偷盜原油至少有2千噸,非法收入超過1千萬元。

經過職工們和當地老鄉的舉報,採油廠原油稽查大隊和保衛處人員調查蹲守,直到2013年8月,謝學社被抓獲。但沒過兩個月,謝學社就被釋放了,這引起我們採油工的懷疑和憂慮。採油廠有那麼嚴格的防盜處罰規定,這麼嚴重的偷盜行為不依法制裁,我們採油工今後怎麼看護油井保護原油?採油廠的利益怎麼維護?廣大職工的利益怎麼維護?當地農民有些偷了二三百斤的原油賣錢,被抓住後判了七、八年的刑,還罰很大數目的款,謝學社這麼大數目的偷盜持續了這麼長時間,卻沒有受到法律的任何制裁,我們懷疑廠長李興斌被犯罪份子收買了。

李興斌擔任採油廠廠長後,還把採油廠石新莊、雞蛋峁等地的油井下發給個人開採,我們懷疑是李興斌私自把採油廠的油井賣給了個人或是暗中收取好處。到底是怎麼回事,希望有關部門和領導到實地調查,自然會明了。

靖邊採油廠職工

2016年2月12日

附以前的有關文章

靖邊採油工到陝西省政府要求退休待遇

我們這二百多人是陝西延長油田股份有限公司靖邊採油廠的採油工,2003年6月前後進廠,在採油一線工作了12年左右,從2007年起繳納了社會養老統籌金。從2014年起,我們陸續到了退休年齡時,就被採油廠終止工作合同回家,廠方只給每人發了三、五萬元的錢,算是打發費,退休後的養老、醫療待遇都沒有,使我們退休後生活陷於困境,哪裡能談得上退出工作後休息養老?

除了養老待遇被剝奪外,我們在工作時遭遇的不公正待遇還很多:

我們工作十多年,每天24小時吃住在野外黃土山上、河溝里、沙漠地里,為採油操作,為油井護衛、保養、值守,遠離家人,從來沒有在國家法定的新年、五一、國慶等節假日休息過,國家規定的這些節假日的加班工資也從來沒有給我們發過;

採油工屬於有害氣體危害工種,國家規定每年每個工人要休假115天,而我們工作期間每月只休假3至5天,每年不超過60天,有55天的法定休假日被剝奪,這55天的加班費也從未發過;

按規定,我們一線採油工除工資外,每月每人有500元的原油補貼,我們十多年從未領到過;

我們是合同臨時工,退休時每月工資2000元,而同時的合同正式工工資是四五千元,正式工是臨時工工資的兩三倍,這明顯嚴重違反同工同酬的原則。

為我們遭遇的這些不公正待遇,我們與靖邊採油廠協商,廠方堅持不公正的態度;我們向靖邊縣勞動仲裁機構和靖邊縣法院投訴,縣仲裁機構和縣法院答覆說他們只有裁定或判決工作期間最後兩年糾紛的權利,給我們仲裁或判決每人約2萬元的補償,是兩年法定節假日加班和少休假55天的補償,我們不接受,沒有領這筆補償款,因為原油補貼、不同工同酬的問題沒有補償;應補償的是十多年的欠薪,而不是2年;退休和醫保問題沒有解決。

我們到靖邊縣政府、延長油田股份有限公司、陝西省政府上訪,問題沒解決,我們到北京上訪三次了,國務院信訪局叫我們回靖邊縣處理,靖邊縣採油廠拒不改變不公正的態度。

2015年11月2日,採油工的21位代表再次到西安,到陝西省政府上訪,11月3日,靖邊採油廠的勞資科長等人到了西安,仍然答覆我們說:有關我們退休、養老待遇及工作期間工資待遇的問題,長方已經處理過了,不做改變。

靖邊採油廠全體退休的合同臨時工

2015年11月3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