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拔弩張 韓美啟動史上最強軍演 「斬首」內容公佈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綜合報導)自從韓國宣布暫停開城工業園區運營,揭開制裁朝鮮序幕後,朝鮮半島的局勢驟然緊張。在朝鮮當局宣布對工業園區實行軍管並凍結資產之後,韓美即將發起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尤其引人注目的是,韓軍方特別強調,此次軍演包含了「斬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內容。

軍方高調宣布實施「斬首」金正恩演習

朝鮮7日宣布發射「光明星4號」衛星後,香港《星島日報》11日報導指,美軍方確認,朝鮮發射進入太空的衛星在軌道上「跌跌撞撞」,並未向地面傳送資料,疑其已成「死星」。但美方非常關注運載衛星的火箭,因此,該火箭載重量相當於2012年發射的兩倍,被軍方認為具有重要意義,這反映出朝鮮可能已經有能力發展導彈技術,令外界憂慮平壤擁有能夠搭載核彈的洲際彈道導彈。

報導並指,隨著半島局勢有升級趨勢,韓美兩國將於近期舉行雙方歷史上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據稱,此次演習無論是投入兵力,還是演習項目,都將對朝鮮造成很大壓力。

報導引述韓國軍方消息透露,美軍將在3月投入核動力航空母艦艦隊,參與代號分別為「關鍵決斷」和「禿鷲」的聯合軍演。預計屆時將有5750人、45架戰鬥機參加此次軍演。軍方稱,因為朝鮮的威脅逐漸高漲,所以軍演的規模和計劃也必須大幅強化。軍方更特別強調,此次演習還將瞄準朝鮮政權的核心部位,將實施「斬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演習。

據了解,「關鍵決斷」和「禿鷲」等軍事演習是韓美從2002年起就開始舉行的例行演習。

美日韓制裁出台 朝鮮反應激烈

此前,韓國政府為懲罰朝鮮近期進行核試及試驗遠程導彈技術的舉動,宣布自10日起,全面停止開城工業園區的運作。韓方表示,此舉旨在制止平壤方面試圖通過從開城工業園區賺來的錢,來「資助其發展核武與導彈計劃」。

據了解,開城工業區由韓朝聯合開發,此次是工業園區運作10年來,韓國首度中止工業園區的作業。

日本政府亦緊隨其後,於10日下午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會後召開記者會,宣布了對朝單邊制裁決定。另外,美國國會繼眾議院後,參議院亦一致通過加強制裁朝鮮的議案,兩院整合雙方通過的制裁方案後,將交由總統奧巴馬簽署生效。

隨著美日韓制裁力度加大,朝鮮當局亦表現出激烈的反應。11日,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朝鮮負責南北關係的機構在一份聲明中稱,開城工業區已被宣布為軍事管制區域。朝方在宣布將驅逐開城工業區所有韓方工作人員,並凍結園區內企業所有資產的同時,更聲稱韓國有關暫停園區運營的決定「是宣戰」。

朝鮮半島局勢迅速升級,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密切關注。據悉,韓國已經表示,將考慮在朝鮮半島增加隱形戰鬥機和轟炸機等美國戰略武器,以此向朝鮮進行高強度施壓。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熱點互動】央視搞春晚 金正恩湊熱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