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太陽熱能電廠 摩洛哥啟用首階段發電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摩洛哥正式啟用撒哈拉沙漠上的大規模太陽熱能發電廠,第一階段計劃提供的可再生能源,足以供應供100多萬摩洛哥人日常所需。

努爾1號發電廠位於瓦爾紮紮特鎮附近,在撒哈拉沙漠的邊緣,佔地數千英畝,能產生160兆瓦功率的電力。在接下來的兩個階段,努爾2號和3號發電廠完工後,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太陽熱能生產設施。

摩洛哥目前97%的能源依賴進口。可再生能源投資將讓摩洛哥減少對進口的依賴,並減少數百萬噸碳排放。

這家發電廠類似於莫哈韋沙漠中的美國太陽熱能發電廠,能將太陽能轉化為熱量,用於將水變成蒸汽,推動渦輪機發電。

美國宇航局的凱瑟琳·漢森解釋說:「瓦爾紮紮特的系統採用12米高的拋物面反射鏡,聚焦能量到一個充滿液體的管道中。這條管道的熱流體會達到393攝氏度高溫,成為使水形成蒸汽的熱源。發電廠在夜間或雲彩遮擋陽光的時候也不會停止提供能源,因為流體發出的熱量可以被存儲在熔鹽罐內。」

與光伏發電不同,熱能發電不會突然降低輸出電壓,也不需要用電池來儲存能量供夜間使用。

在摩洛哥,發電廠的第一階段將在日落後繼續發電3小時。而全部設施將能每天持續發電20小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