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學者:共產黨制度最落後最殘暴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2015年,共產黨,以及黨文化的危害在全球受到深刻的反思,就這個話題,我們最近也專訪了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下面來聽聽他對共產黨的制度的剖析。

「真正的巨變,不在嘶聲力竭的口號裏,而在悄聲無息靜水流深中。」這是大陸獨立學者童大煥,2015年10月27號在香港「東網」發表文章中的最後一句。這篇題為《中國大陸正處於全面觸底反彈的巨變時代》的文章當時引發關注。

2015年,在大陸學術界,政界、經濟界、媒體界的知名人士中,意識到「中國正面臨巨變」,而又能在媒體上公開闡述的,並不止一位。

例如,萬科董事局主席王石10月在接受《中國慈善家》雜誌專訪時,說中國現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大變革時代即將到來」。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也表示,改革已「迫在眉睫」。被稱為「中國農村改革之父」的杜潤生10月9號去世後,媒體對他的報導中,特別提到他晚年頻繁呼籲政治改革。北京知名政治學者俞可平12月也發表文章,分析中共現行制度違反了哪些政治學公理。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認為,中共體制內的開明派、學術界、社會精英的主流,已經認識到中國制度設計上存在問題,必須改變。他進一步剖析,共產黨的制度是人類最落後、最殘暴的制度。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為甚麼這麼說呢?因為它首先從國家政權的本質上,它是不承認國家政權是為老百姓謀福利的。共產黨它認為國家是來搞專政的,是一個階級壓迫另外一個階級的工具。那麼它就把這個壓迫,堂而皇之的當成了國家本質的職能,或者說它生存的目的。」

葉科認為,共產黨政權不符合西方政治學中最基本的原理,那就是「民眾將自己的權力出讓給政府,由政府為民謀福利的概念」。西方政治學的這個概念形成主權在民、民眾可以監督約束政府的共識。而共產黨則把政府變成了赤裸裸的壓迫工具。這和中國傳統的「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這種政府需要天意和民意支持的觀點也是相背離的。」

同時,共產黨也「無法無天」,權力沒有任何制約。

葉科:「第二點就是,公共權力在共產黨社會被最大限度地放大,權力沒有任何的制約。即使在傳統社會,人們至少還有對上天的信仰,對聖賢,對祖先的遺訓,包括人性,人最基本的一些倫理規範的遵循。共產黨把這一切都砸碎了。」

葉科說,同時共產黨還迷信暴力,對觀點不同的人,本能的使用階級鬥爭等殘暴手段。而這樣一個政權,在政府的職能界定上,又試圖甚麼都要管。

葉科:「在政府的職能界定上,在任何其他國家,它都有管不到的地方,在傳統社會裏,皇帝也不可能管到山溝溝裡,就是不可能像今天這樣,強行的把所有的國民、把國民所有的財產,包括他們的信仰、思想、人性,都變成了共產黨的私有物,所以共產黨社會是最大的私有制,老百姓都是奴隸。」

葉科預期,未來的一年中國社會將發生更加天翻地覆的變化。因為民眾一方面越來越無法忍受中共體制所造成的各種問題,另一方面也越來越覺醒,越來越大膽表達變革的要求。人們通過翻牆和各種渠道了解中共試圖封鎖的真相,特別是「九評」的廣泛傳播、兩億多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為中國社會拋棄共產專制的和平轉型奠定了基礎,也在加速著中國社會這場前所未有的巨變的到來。

採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