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總統蔡英文 謎一樣的女人不為人知的11件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1月16日,台灣誕生了歷史上的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而身為博士學霸的蔡英文的生活點滴,以及帶有些許傳奇色彩的人生經歷再次成為外界的關注點。

根據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的數據,在全台三分之二投票站報告了計票結果之後,蔡英文得票率為57%。朱立倫得票率30%。

投票從16日早上八點至下午四點止。從四點開票30分鐘後,蔡英文與其他兩位對手的差距即開始明顯出現差距。蔡英文的老家屏東縣楓港鎮,更在六點就早早放起鞭炮慶賀當選。

應該說,蔡英文的家鄉是不曾料到,居然出了一位女總統。隨著蔡英文的當選,微信公眾號心路獨舞的一篇文章《蔡英文不為人知的11件事》在網路上流傳。文章從蔡英文的少女時代,一直到成為政客的這段人生進行了梳理。我們也來追隨一下這位從「蔡家有女初長成」,到躍登總統高位的女性的足跡。

1、富家女上學專車接送

蔡英文被喻為是一個」謎樣女人」,無論感情生活、家族及身家等均沒有人搞得清楚。但台灣媒體曾經曝光蔡氏家族,資產驚人,先後至少持有七、八家公司。蔡父為11名子女留下巨額遺產。蔡英文是名符其實的富家女。

據傳蔡父有五房妻子,蔡英文從小在陽明山別墅豪宅長大。那個時代,情竇初開的少女認識男孩子的唯一方法,就是上下課時,祈求在巴士上碰上外校的「真命天子」。但蔡英文是當時班上有專車接送的兩個人之一,所以她沒有這個機會。

2、客家人但不會講客家話

自稱是客家人的蔡英文並不會講客家話。近幾年,她苦練客家話,經常到客家人聚集區域拜票。

3、學霸歐美名校法律博士

蔡英文就讀的台北市立中山女子高中是屬數一數二的名校,她考進台灣首屈一指大學——台大法律系。蔡畢業後去美國康奈爾大學讀碩士,再到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取得法學博士,曾考上難度非同一般的美國律師執照。而蔡英文性格內斂細膩,喜好靜靜思索自己的方式。

4、學者最年輕的教授

蔡英文27歲回到台灣後,成為最年輕的政治大學國際法教授。此後她在台灣多所大學任教,學者生涯持續了16年,一直到2000年。

5、殺手面無表情的談判對手

蔡英文早年曾任台灣「世界貿易組織」(WTO)和其前身「關稅暨貿易總協定」的談判顧問。經歷了10多年的談判生涯,在談判桌上,塑造了她的從政風格,讓別人看不透她。她的個性作風,被評論認為像棒球場上的捕手。

6、感情一直空窗 追求者苦站一晚

蔡英文本身外貌不出眾。但大學時代,曾有三個同班男同學同時追求她。其中一人,還在蔡英文當時的房子外,為她站了整整一個晚上,但沒有打動蔡英文。

不過,她留學康奈爾期間,有一位論及婚嫁的男友,因意外亡故,對蔡英文打擊相當大。此後,蔡英文至今一直處於感情空窗期。在談到這個人生大事時,她卻輕描淡寫地說:「年輕人該有的事,我都有啦。」

7、喵星人 由嫂嫂照顧生活

蔡英文家裡的一家三口,除了她,就是「蔡想想」和「阿才」,都是收養的貓咪。今年新年,蔡英文在社交媒體上祝新年快樂,貼出與愛貓「蔡想想」合影,還有一串喵星語:「eeeeeeeeeerr4rrre4333」,愛貓網友留言說「真是踩到貓奴的點」。

蔡英文的哥哥和嫂嫂,也跟她同住。蔡英文的日常起居,由嫂嫂照顧。她唯一偶像,就是台灣已故歌后鳳飛飛。

8、讀稿機離了就不會說話

擔任「陸委會」主任的蔡英文,本來以口才犀利著稱。但在當上民進黨主席後,蔡英文講話開始變得愛兜圈子,講話也不得不依賴讀稿機。甚至連一些需要博感情的場合,也要看著讀稿機講話。

9、外號空心菜

蔡英文的批評者因其政策抽象、空靈飄渺、模糊、游移而稱其為「空心菜」或者「空心蔡」。

10、小三通

蔡英文在陳水扁時期任「陸委會」主委,代表台灣協商小三通,最後促成「小三通」。

11、小英

這是現在蔡英文的支持者對她的昵稱。緣起當年民進黨敗選,衝擊台北街道時,有對手稱蔡英文是暴力背後的黑手,稱她為「暴力小英」。

蔡英文在競選中,把「小英」做為一個賣點,還推出了「小英商店」,售賣印有她卡通頭像的各種紀念品、衣服、杯子等以至於台灣媒體有了「你到小英家做客了嗎」這句流行語。

不過,不管如何,很多選民仍然為台灣選舉產生第一位女總統而感到興奮。

相關視頻:宋楚瑜敗選:祝賀蔡英文當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