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性賄賂美海關關員 中國貴婦控罪撤銷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月14日訊】日前紐約東區聯邦法院撤銷了對中國女子楊紅(音譯)的性賄賂指控,不過目前楊紅仍面臨兩項指控,包括「關稅詐欺」和「虛報入關物品」。

據美國媒體報導,2014年7月,51歲的楊紅和她的姐姐、女兒在巴黎搭乘法國航空的一架航班來到紐約。在甘迺迪國際機場,海關人員發現楊紅的女兒攜帶的多項物品未按規定申報,包括香奈兒(Chanel)、路易威登(LV)、愛馬仕(Hermes)等手袋和錢包、卡地亞(Cartier)和迪奧(Dior)的珠寶、名牌手錶及皮大衣等,估計價值在16萬美元左右。

檢方的起訴書稱,楊紅為了讓女兒攜帶這些未申報的物品順利通關,她當場在一張紙條上寫下自己的「綽號」和電話號碼,並告訴海關人員,如果可以放行,她會支付10000美元及一隻手錶。隨後又承諾可以陪海關人員上床,也可以帶他去中國。事發當天,楊紅未獲任何指控,並離開機楊,但是當局扣下了未申報的物品。上個月,楊紅想要搭乘班機離開美國返回中國時,被安全執法人員逮捕。

楊紅的律師戈特利布(Robert Gottlieb)認為檢方的起訴書太過可笑。他說,楊紅幾乎不會說英語,著重指控她性賄賂是非常荒唐的。直指政府的行為不當,表示沒有任何理由控告楊紅賄賂,並稱這是毫無根據的對楊紅及其家人的公然羞辱。

上周大陪審團起訴楊紅,並未涉及性賄賂等罪名,僅起訴她「關稅詐欺」(custom fraud)和「虛報入關物品」(making a false statement about the goods)這兩項罪名。

對於楊紅的案件,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拒絕發表任何評論,而楊紅的女兒並沒有被當局指控。

據稱,楊紅的前夫是一位富有的企業家,她的女兒就讀於紐約時裝設計學院,她的姐姐居住在曼哈坦。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