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蔣家治臺的結束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今天是1月13日。1904年的這一天,日俄戰爭爆發﹔1964年的這一天,首屆阿拉伯國家首腦會議在開羅舉行。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

【猶太冤案 左拉仗義執言】

1898年:法國作家左拉發表給總統福爾的公開信,呼籲重審德雷福斯案,後來被迫流亡英國。猶太裔法國軍官德雷福斯被誣叛國入獄,真相大白後,法國政府卻不肯為他平反,引發關於反猶太傳統的大規模爭論。這起事件也間接導致著名的環法自行車賽誕生。

【促台灣民主 蔣經國去世】

1988年:中華民國總統蔣經國在臺北去世,副總統李登輝繼任,結束蔣氏家族統治台灣的局面。蔣經國是中華民國領袖蔣中正的長子,在台灣致力發展經濟,解除多年戒嚴,促進了政治民主。

【美國首位非裔州長就職】

1990年:道格拉斯.懷爾德(Douglas Wilder)成為美國第一位非洲裔州長。

【涉慰安婦 日本首度承認】

1992年:時任日本官房長官的加籐弘一發表談話,正式承認日軍慰安婦問題牽涉到日本政府。從此引發訴訟大潮。

【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簽訂】

1993年: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簽訂。這是首個全面禁止,且徹底銷毀一整類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具有嚴格核查機制的國際軍控條約,對維護世界和平、國際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世界最高 臺北101動土】

1998年:摩天大樓臺北101舉辦動土儀式。臺北101高509.2米,地上有101層、地下5層,總面積37萬4千平方米,2004年底完工啟用,是台灣第一高樓,2010年1月4日前是世界第一高樓,目前排名第9,但仍是全球最高綠色建築及環地震帶最高建築,樓內擁有起降速度僅次於東京晴空塔的電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