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傳統安德魯日 載歌載舞歡慶新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訊】社區廣角鏡(430)載歌載舞的烏克蘭民眾也有著自己慶祝新年的古老傳統,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烏克蘭傳統安德魯日 載歌載舞

安德魯日是烏克蘭的古老節日之一,像徵著新年慶賀的開端,尤其受年輕人的歡迎。 這一天不該工作,而是要盡情的慶祝。

節慶參與者 娜塔莉婭-布萊恩:「在這一天大家都會跳舞,這種舞可以讓男孩和女孩互相認識了解

安德魯日是年輕人的節日,在這一天男孩會讓自己顯得像是成熟的男人,這樣他們就可以像成年男子一樣做事、參加聚會了。」

 

安德魯日最有趣的活動是一種叫「卡利塔」的儀式。天花板上懸掛著巨大的薑餅,男孩們會奮力跳起去咬它,哪個人成功的咬到一塊,就代表著準備好邁入成年人的生活,包括結婚。

 

在這個遊戲中,跳著去咬薑餅的人也被叫做卡茨尤賓斯基先生(Kotsyubinsky),過程中可千萬不能笑出來。

節慶參與者伊凡:「卡茨尤賓斯基先生要跳起來並去咬薑餅,如果他笑了,我們就會給他塗上(煙灰)。」

節慶參與者娜塔莉婭-布萊恩:「這個遊戲是為了讓大家彼此認識,女孩誰笑了的話,她們的嘴脣上會被塗上蜂蜜,如果她已經喜歡上了扮演卡茨尤賓斯基的男孩,她就會笑著去親他,表達她的感情。而被親的男孩就會知道是哪個女孩喜歡他了。」

節日當晚,女孩子們還會在一起猜測未來的伴侶。她們會做些餅乾,看小狗先把誰的餅乾吃掉了,誰就會在明年結婚,不過現在好像沒有小狗看上任何人的餅乾,看來女孩兒們的婚姻還有的等了。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