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练:中国舞视觉效果惊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德州休斯顿的精彩演出,让当地的专业舞蹈人士大开眼界。阿曼达(Amanda Bradford)是一名国标舞蹈教练并在全美比赛中获奖。12月26日下午,她在休斯顿琼斯剧院看了神韵第五场演出后,十分赞叹中国舞蹈的视觉效果和感染力。

国标舞蹈教练Amanda Bradford:“看神韵是很美好的体验。中国舞很特别,我最喜欢里面的服饰,让舞蹈更加引人注目,创造惊人的视觉效果。能看出演员投入大量训练。尤其在剧情讲述方面,从演员的表情动作可以看出,里面讲述的故事对他们也很重要,观众看的时候情绪也会受到感染。背景非常美丽,肯定花费了很多努力做出这样的天幕背景。整体是很有文化内涵的一场体验。我做为舞蹈演员看了很激动。”

从小看芭蕾长大的Bradford,在全美的国标舞比赛中多次获奖。她注意到神韵编舞的不同阵列。

国标舞蹈教练Amanda Bradford:“尤其编舞的阵列很是美妙。每位演员动作都在同一时间点上,手臂的动作都协调一致。领舞演员在前,群舞在旁配合,舞蹈中还穿插着武术的招式,非常好看。视觉上,舞蹈的编排非常精彩。”

看了神韵,她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有了新的认识。

国标舞蹈教练Amanda Bradford:“我看到人们很重视家庭和群体,大家会同心协力,冲破阻碍。演出呈现了很多过去的历史,人们如何努力争取自由,创造未来。展现了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我觉得很好看很受益。”

观众中还有一些舞蹈教师很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观摩神韵的艺术。

新唐人休斯顿记者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