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練:中國舞視覺效果驚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德州休斯頓的精彩演出,讓當地的專業舞蹈人士大開眼界。阿曼達(Amanda Bradford)是一名國標舞蹈教練並在全美比賽中獲獎。12月26日下午,她在休斯頓瓊斯劇院看了神韻第五場演出後,十分讚歎中國舞蹈的視覺效果和感染力。

國標舞蹈教練Amanda Bradford:「看神韻是很美好的體驗。中國舞很特別,我最喜歡裡面的服飾,讓舞蹈更加引人注目,創造驚人的視覺效果。能看出演員投入大量訓練。尤其在劇情講述方面,從演員的表情動作可以看出,裡面講述的故事對他們也很重要,觀眾看的時候情緒也會受到感染。背景非常美麗,肯定花費了很多努力做出這樣的天幕背景。整體是很有文化內涵的一場體驗。我做為舞蹈演員看了很激動。」

從小看芭蕾長大的Bradford,在全美的國標舞比賽中多次獲獎。她注意到神韻編舞的不同陣列。

國標舞蹈教練Amanda Bradford:「尤其編舞的陣列很是美妙。每位演員動作都在同一時間點上,手臂的動作都協調一致。領舞演員在前,群舞在旁配合,舞蹈中還穿插著武術的招式,非常好看。視覺上,舞蹈的編排非常精彩。」

看了神韻,她對中國文化和中國人的精神世界有了新的認識。

國標舞蹈教練Amanda Bradford:「我看到人們很重視家庭和群體,大家會同心協力,衝破阻礙。演出呈現了很多過去的歷史,人們如何努力爭取自由,創造未來。展現了中國人的精神世界。我覺得很好看很受益。」

觀眾中還有一些舞蹈教師很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夠觀摩神韻的藝術。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