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嫌犯買槍 加州槍手前鄰居將被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再來關注加州搶案最新進展。週四,當局將起訴加州槍手夫婦的鄰居、也是他們所使用的槍械真正所有人馬爾格斯,指控可能涉及「共謀恐怖行動」或「共謀謀殺」等。另外,白宮宣佈,歐巴馬總統週五將私下會晤遇難者家屬。

據聯邦官員透露,馬爾格斯(Enrique Marquez)告訴調查人員,他是應法魯克的要求買槍,因為法魯克擔心自己通不過購槍背景審查。

馬爾格斯早前曾透露,法魯克在2012年策劃過一起襲擊事件未遂。

據悉,如果馬爾格斯事先知道法魯克的襲擊計劃還為他買槍,那他將面臨「共謀恐怖行動」或「共謀謀殺」的指控,這兩項指控都可能讓他被判終身監禁。

另外,白宮週三宣佈,歐巴馬總統與家人去夏威夷過聖誕節途中,週五將先行前往聖貝納迪諾市,與14名遇難者家屬會面。

當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表示,沒有證據表明加州槍手夫婦與恐怖組織有直接聯繫。

科米稱,儘管兩名嫌犯曾在私人通信中表示支持『聖戰與殉道』,但他們從未在社交媒體上公開表態,以此反駁早前對當局監管不力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