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鐵流披露迫害內幕 手機再遭屏蔽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82歲的中國作家鐵流在今年2月25號被判緩刑,當晚獲釋回家。之後一度在媒體上沉寂。12月14號鐵流在「維權網」公開聲明接受媒體採訪後,本台採訪了他,之後他的手機迅速被國保屏蔽。下面來聽聽鐵流揭秘他被抓和獲釋的內幕,以及警方對他的迫害。

大陸作家鐵流12月15號上午接受了《新唐人》的採訪,披露自己被抓和審訊的情況。

大陸作家鐵流:「你知道抓我是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來的,帶了幾十個便衣。一抓進去以後,連續三天審訊,18、19個小時,我當時就昏了,昏了就住進醫院去了。」

鐵流去年9月14號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在正式逮捕時又被加控「涉嫌非法經營罪」,今年2月25號成都青羊區法院判處他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緩刑四年,並罰款三萬元人民幣。

鐵流:「一進去以後就當你犯人,出來要戴頭套、戴手銬,身體綁在一個鐵椅上,他要問你你就說,不能說其他, 就是一個變相的刑訊逼供。把一個老人整整關了165天。經歷最糟糕的時候沒有洗澡沒有刷牙。一個不足10多平米的房子關20多個人,不要說擠死你,悶都會把你悶死。而且最後生了病,住醫院還得戴上腳鐐手銬,整整60斤吧。」

鐵流曾經和一些在1957年被打成右派的老人,聯合撰寫的回憶文章,被編撰成《往事微痕》,並不對外發行,僅用複印件形式郵寄給反右受害人傳閱。《往事微痕》在2009年曾被中共當局沒收,最終在2011年8月宣佈停刊。鐵流認為,當局以此為藉口,判他所謂 的「涉嫌非法經營罪」,根本就不成立。

鐵流:「最後給我定的是『非法經營』,就是我辦的《往事微痕》。而《往事微痕》不是刊物,就是一個郵件。我們右派口述歷史,自己出錢、出力,沒有賣過一本,沒有進入流通。都是我們右派老人當中,互相送著看的。」

鐵流被抓前,曾發表過多篇文章,批評主管意識形態和宣傳的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當記者問到,國保在審訊他時,有沒有說到劉雲山時,鐵流立刻肯定。

鐵流:「說到劉雲山,拿的證據就是(我批評)劉雲山的文章,就是7篇文章。就說我反劉雲山就是反黨,反黨中央。我就是寫了(批評)劉雲山的7篇文章,不是劉雲山,是誰幹的?」

中國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認為,從表面上看,這就是限制人民言論自由的案件。

中國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政府不能違反憲法,現在習近平反覆的講要『依法治國』嘛。你底下的人怎麼跟上面的領導人唱反調呢?你說他『非法經營』那更講不通了,他也沒賺錢,他還貼了好多錢。」

鐵流說,國保以放他出獄作為交換條件,強迫他寫了五次保證承諾,包括:不再過問國家大事﹔不再寫文章﹔不再參與社會活動﹔不再接受媒體採訪等。要他寄情山水,含飴弄孫。可是他被釋放後,國保卻不遵守承諾,強制他只能留在成都,不許去北京看外孫兒、外孫女。外出要請假,月末要寫思想報告。他被迫重新發聲。

15號中午,鐵流通過微信表示,他宣佈接受媒體採訪的消息經轉發後,國保已經屏蔽了他的電話,他很可能面臨被再次抓捕。

採訪/秦雪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