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12月15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保護記者委員會:中國監禁記者居世界首位

總部在美國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週二發佈報告指出,中國監禁記者的數量在世界上排名第一位。今年全球有199名記者被監禁,其中有49人是中國的記者。

2. 美國財經網站Quartz

中國餐廳 向消費者徵收「空氣淨化」費

江蘇省一家餐廳,對來店裡用餐的消費者,每個人額外加收一筆「空氣淨化」費用,儘管只有一塊錢人民幣,但這項舉動卻意外引發國際媒體關注。消費者向當地政府投訴後,這項收費已經被認定違法。

3. 美國《財富》雜誌

中國最成功的商人 在家並不安全

近期以來,多位中國富商,相繼傳出「失聯」消息,後來才公布是被當局調查或協助調查。主因在於許多富商是透過賄賂,與官員掛勾,從而賺進大筆財富,導致貪腐亂象叢生,因此遭到當局調查。

4. 英國《每日電訊報》

加拿大清新空氣 中國售罄

一家加拿大新創公司,突發奇想地將加拿大山上的新鮮空氣,包裝在鐵罐裡賣到中國大陸,結果卻意外大賣,500瓶在四天內銷售一空。由於中國霧霾與空氣污染太過嚴重,使得民眾紛紛搶購新鮮空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