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情報官曝罷演實情:綵排發現重大問題雙方談崩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朝鮮牡丹峰樂團赴北京演出取消後,儘管中朝雙方對此諱莫如深,但戰略利益密切相關的韓國屢屢爆出相關內幕。繼韓媒踢爆金正恩「氫彈」言論惹怒中方,導致觀演官員級別被降低的說法後,日前,韓國情報官員再度曝光了罷演事件的最新版本:演出內容出現巨大爭議。

韓國中央日報日前就牡丹峰樂團罷演事件發表駐北京記者的報導稱,有分析認為,這次演出取消事件真正的原因是,中方認為牡丹峰樂團演出中到處出現遠程導彈發射相關的場面,存在很大的問題。

報導說,韓國高級情報官員就演出取消的原因表示,「牡丹峰樂團的演出中,到處都以導彈發射場面的影像等為背景。中國當局在11日綵排時發現了這一問題,並要求刪除」。該負責人表示,金正恩第一委員長11日聲稱朝鮮持有氫彈,中方對此更是表現敏感。

報導還引述情報委員長朱豪英等人表示,韓國家情報院14日通過有線電話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匯報稱,原因是演出中有關於崇拜金正恩的內容。

根據國情院的匯報,牡丹峰樂團演出前,朝中當局並未就演出的詳細內容進行交涉。但中方在看了牡丹峰樂團的綵排後,發現演出內容過度強調金正恩的業績,對此提出了質疑,並採取了降低演出觀看人士級別的後續措施。

隨同牡丹峰樂團訪問北京的朝鮮官員對中方採取的措施表示不滿,因此取消了演出並撤離。情報委負責人表示,「金正恩的氫彈持有發言等也有影響,但根本原因是演出內容存在問題。這是國情院的判斷」。

據指,此前朝鮮因為發射導彈問題,多次釀成朝鮮半島危機,中方對此亦頗感棘手,導彈問題也一直都是影響朝鮮半島局勢極為敏感的焦點。

2014年6月,時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韓國,朝鮮於26日、29日兩次向東海發射共5枚短程導彈,射程500公里,引發日本強烈抗議。韓國軍方分析認為,朝鮮接連試射飛彈可能是一種武力展示,企圖吸引各方注意,同時,此舉可能與習近平訪問韓國有關,原因是他上任以來,尚未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峰會。

據資料,聯合國安理會2006年10月14日一致通過1718號決議,要求朝鮮不再進行核試驗、暫停與彈道導彈有關的所有活動、放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防朝鮮發展核項目或洲際彈道導彈計劃。但朝鮮此後多次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