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腦中長8厘米寄生蟲 疑喝生水所致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近日,廣東某醫院從一名孕婦顱內取出一條長約8厘米的寄生蟲。這種寄生蟲導致患者常常出現肢體抽搐、麻木等癥狀。醫生稱,這很可能與患者長期喝生水有關。

患者李宇的家屬向媒體介紹,去年7月,李宇突然出現左下肢抽搐,當時已有三四個月身孕的她急忙去當地醫院就醫,醫生說可能是營養不良,為其輸液增強營養,但一個月後,李宇再次出現抽搐、麻木症狀。

於是,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江西、廣州、長沙等地的醫院就診,但都沒找到病因。今年10月,李宇在上海一家醫院被診斷為顱內寄生蟲病,藥物治療了一段時間,她顱內寄生蟲未能被殺死。

11月25日,李宇前往廣東某醫院進行手術治療。醫生在她顱內取出一條長約8厘米的活著的白色裂頭蚴,目前李宇康復良好即將出院。

李宇父親說,他們生活在江西的農村,不管春夏秋冬,都直接喝未經燒開的井水。

專家推測,患者顱內生寄生蟲可能與其長期喝生水有關。當人進食了未煮開含蟲卵的水或含有原尾蚴的食物後,蟲卵先是在人的腸壁上吸附,然後孵化成幼蟲,幼蟲再通過血液循環進入人腦,並在人腦中遊走,吸取腦細胞營養發育長大。

專家呼籲民眾不要直接喝生水,務必煮沸後再飲用。

去年大陸雲南昭通市一名7歲女孩小榮,因喝生水氣管上生出一隻5公分長的水蛭。

據報導,女孩小榮上學時常常和同學一起對著水龍頭喝水,久了也養成喝生水的習慣。但去年1月份,小榮喉嚨開始不舒服,治療了一段時間也未見好轉,兩個月後,小榮突然呼吸困難,家人緊急將她送到昆明的醫院治療,發現小榮的氣管上有隻5公分長的水蛭。

專家指出,生水裡面很可能含有各種蟲卵,而且雌雄同體的水蛭是靠著吸取人體血液長大的,因此就算沒喝到水蛭,喝進其它蟲卵對人體危害也是很大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