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連銀行行長被立案 或牽出劉樂飛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訊】日前,大連銀行行長王勁平夫婦以涉嫌受賄罪被立案。消息稱,王勁平可能牽扯中共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和江澤民之孫江志成。近來,劉樂飛請求辭去中信證券所有職務。引起輿論關注。分析認為,劉雲山父子有可能被一起拿下。

大陸媒體10號報導,原大連銀行行長王勁平和妻子陳雲英,11月17號被大連市沙河口區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王勁平曾在金融業從業長達39年,2005年9月開始,擔任大連銀行行長。

《大紀元時報》報導,王勁平一直在大連為官,和從1984年10月到2000年12月一直在大連為官的薄熙來可能有交集,而薄熙來的「金主」是大連實德集團總裁徐明,實德又是大連銀行的第四大股東。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在薄熙來當政的時候,在大連如果跟他沒有關係的話恐怕是沒有辦法混的。很多人其實是靠著他發財,是他的金主,提供金錢讓他所謂的政治報酬,徐明是一個,這個大連銀行行長,他也跟這個事情也同樣會有關係。」

徐明因捲入薄熙來案,2012年被查之後大連實德陷入破產困境,大連銀行業績也大幅下滑。前幾天徐明在獄中猝死。

王勁平還被指可能牽扯到劉樂飛與江志成。

大連銀行第三大股東綿陽基金,是2008年4月證監會核准,由中信證券發起設立、中信產業基金管理的第一支人民幣基金。當時劉樂飛任中信產業基金的董事長兼CEO。2009年大連銀行股東大會增選劉樂飛為董事。

此前媒體曾披露,周永康的四川幫要員、海南省副省長譚力在綿陽任職時,曾將資金轉給了劉樂飛,而劉樂飛又將這筆錢投給江志成。

李善鑒:「中國整個的金融系統從上到下金融證券,應該都是一直被江派的勢力牢牢把持著的,而且他們通過各種方式攫取了大量的金錢。」

李善鑒表示,整個中國的銀行證券業如果揪出問題的話,最後可能都會追到江派頭上。

例如今年6、7月被大陸當局定為「經濟政變」的股災中,就有傳言江派的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做空A股,劉樂飛是幕後操盤手之一。

李善鑒:「肯定這個事情是要追到劉樂飛的身上,因為他在中國證券涉足是很深的,他自己可能不參與業務,但是他肯定是參與獲取利益的。」

本週被視為有習近平陣營背景的「奉命歸國微博」披露,劉樂飛請求辭去中信證券所有職務,理由是「對業務不感興趣」。「奉命歸國微博」在最後加了兩個字的評語:「但願」。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劉樂飛這個人現在以這種名義辭職,實際上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他好像一參加工作就在金融機構擔任很高的職務,現在說沒有興趣作為辭職的藉口,那就是胡說八道,沒有興趣你做了這麼多年?」

李善鑒:「習近平他對中國整個的金融證券系統,還有對現在政治局,還在繼續為江氏服務的這些人,他應該都會在今後的很短的時間,就可以看到會有一些動作,會有一些清理的動作。」

11月份就有媒體報導,劉樂飛已被限製出境,遭停職和交代問題。而劉雲山主管的文宣系統不斷曝出醜聞,據報,劉雲山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上被問責﹔在9月政治局常委會議上,被要求做檢查。李善鑒分析,劉樂飛辭職,應該是金融系統的反腐之火已燒到他身上,劉雲山父子有可能被一起拿下。

採訪 編輯/李韻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