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霧霾再襲華北 北京首發紅色預警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訊】就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正在進行緊張談判之際,中國中央氣象台發佈預報稱,從12月7號到9號,華北和黃淮大範圍地區,將再一次遭到霧霾襲擊。周一,北京發佈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並將持續到10號。這是北京首次啟動紅色預警。

中央氣象臺說,北京、天津、河北、山東等地區,將持續有重度污染天氣,其中一些地區在部分時段,可達到嚴重污染程度。

氣象預報說,8號晚上到9號,將是污染最嚴重時段,北京和天津的PM2.5濃度,都將超過300微克,而河北中部更高,將超過500微克;同時,夜間到上午還有大霧,令最低能見度不到200米。

這是今年入秋以來,中國第五次出現大範圍霧霾天氣。

北京的大街上,很多人都帶著大口罩,似乎已經習慣了這種惡劣天氣。

周珍北京市民:「上週吧就很嚴重,然後第二天突然一下藍天白雲,……其實我們作爲老百姓,其實不希望有這種像過山車一樣的,突然一下霧霾很嚴重……」

就在上週,中國北方大面積地區,也曾遭遇嚴重霧霾天氣。北京空氣污染監測數據都顯示,北京的空氣污染達到了近年來最嚴重水平。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