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鹽過量需標注 紐約市新規定生效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從本週二開始,紐約市有關於含鹽量標記的法案正式生效,在所有大型連鎖餐廳,菜單上必須對含鹽量超過標準的食品,包括三明治、牛排和其他餐點菜單旁標注含鹽量高的警告。

醫生建議的人體每日鹽攝入量上限為2300毫克,相當於大約一茶匙。按照紐約市本週二開始生效的法規,超過這個標準的餐點就要加上這個小空心三角形標記,警告含鹽量超標。

紐約市衛生局官員索尼婭•安吉爾博士:「當我們吃太多的鈉,我們的血壓會升高。這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我們真的覺得這些圖標可以幫助那些重視鹽攝取量的消費者更容易做出決定。」

攝入過多的鹽,被認為是導致高血壓和心臟早搏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心臟病是美國人最主要的死因。

餐廳顧客詹姆斯•貝瑞:「是的,我認為這是個好主意。人們需要知道。」

餐廳顧客喬甚•布魯頓:「當你看到菜單,你想知道熱量和含鹽量這些信息,因為這可能對健康不利。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

不遵守規定的連鎖餐廳,會被罰款200美元,但將寬限到明年春天。全美餐館協會則表示,將對含鹽警告發起法律挑戰,因為這會對連鎖餐廳增加負擔。

新唐人記者尚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