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內鬼被立案 習近平股災那天猛然醒悟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報導,中信證券和國信證券被立案調查。外界盛傳這是導致今年6、7月份嚴重股災的兩大「內鬼」,這次股災被認為是江派利益集團針對習近平發動的一場「經濟政變」,習近平也因此猛然醒悟,隨即以空前的力度和規格查處涉事機構。

據大陸財新網11月26日報導,當日晚間,中信證券和國信證券相繼發布公告稱,公司於當日收到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通知書,因涉嫌違反《證券公司監督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公司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具體案由並未寫明。

救市變維穩 習近平一反常態查內鬼

在中信證券被立案調查前,大陸媒體曝出,中信證券虛增互換業務逾萬億(人民幣),時間上涵蓋今年6、7月份嚴重的A股股災期間。

有消息稱,正是這場股災讓習近平、王歧山狠下決心,決定將反腐目標鎖定金融界,並將本輪股災和證券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

以往每逢股市面臨危機時,當局慣用的辦法是砸巨資救市,但從今年7月9日,習近平似乎猛然醒悟,旋即派公安部兩名副部長到股市親自督陣,一反常態的由救市變維穩,排查「惡意賣空股票與股指的線索」、「打擊證券期貨領域違法犯罪活動」,於是,抓「內鬼」成為中國股市「風暴眼」。

證券界醜聞頻曝 高層紛紛落馬

隨著警方調查的不斷深入,中信證券一堆高管和一些證券公司的操縱者相繼被查,證監會的高官也相繼落馬。8月25日是抓捕證券界內鬼最多的一天,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金融市場管理委員會主任劉威、金融業務部負責人房慶利、另類投資業務部總監陳榮傑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被調查,其中四人已被刑拘。

與此同時,稽查局局長歐陽健生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發行部三處處長和前證監會副主席姚剛前任秘書劉書帆也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

9月15日,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運營管理部負責人于新力、信息技術中心副經理汪錦嶺等人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調查。

9月16日,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被調查。之後有海外媒體披露,當局已掌握張育軍及中信證券高管在今年股災時與外國機構串通,泄露高層絕密,進行內部交易的證據。

10月23日,上任僅一年多、49歲的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在家中自殺身亡。同一天陸媒報導,中信金石投資公司總經理祁曙光近日被警方帶走。

11月13日,中共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被調查。港媒稱,姚剛涉嫌與境外合謀做空股市。

有消息稱,目前為止,已經至少有20名證券界高官被抓,上百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調查。

「經濟政變」內幕逐漸顯現

隨著這些內鬼被揪出,7月初以來罕見的中國股災內幕逐漸被披露出來,證明這次股市危機不是市場作用,而是江派惡意做空股市,圖謀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對習近平進行「逼宮」,當局已經將這次股災定性為「經濟政變」。

接近中共財經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江澤民派系的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了這次做空A股,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是幕後操盤手之一。

據海外博聞社8月26日消息,中信證券內部人士透露,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的上司正是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外界普遍認為,中信高管接連被查,劉樂飛也難逃干係。

在此之前有知情者向《新唐人》匿名曝料稱:「薄熙來、梁光烈、劉雲山、徐才厚、郭伯雄、曾慶紅、江澤民等一幫人早就計劃用股市的崩盤來壓垮習近平,我知道這個消息是2011年時。是知道它們高層內部絕密信息的告訴我的,讓我離開股市,說股市肯定要崩盤,並且告訴我了是什麼原因。」

種種跡象表明,隨著中信證券和國信證券這兩大內鬼被立案調查,金融界更大的「打虎」風暴還在後面,這場「經濟政變」的內幕還會不斷的被披露出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