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突襲抓21人 巴黎恐襲主嫌仍漏網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比利時警方上週末展開了一系列反恐突襲行動,逮捕了21名嫌犯,但巴黎襲擊案的主嫌阿卜杜勒薩拉姆(Salah Abdeslam)目前仍然在逃,比利時週一繼續保持最高戒備狀態。

比利時當局上週末關閉了首都布魯塞爾的公共設施。由於可能發生類似巴黎的襲擊事件,比利時宣佈,布魯塞爾的地鐵、學校、國營機構、商店及電影院,週一繼續關閉。

警方重點掃盪極端份子的大本營莫倫貝克區,封閉了數條街道。

在比利時出生的巴黎恐襲主嫌阿卜杜勒薩拉姆(Salah Abdeslam)目前仍然在逃,他的弟弟通過電視臺,呼籲哥哥出來自首。他說寧可看到哥哥進監獄,也不願看到他進墳墓。警方在弟弟居住的社區,也佈屬了許多安全警察。

比利時週一繼續保持最高戒備狀態。比利時首相米歇爾表示,恐怖威脅水平達到最高級,嚴重的威脅隨時可能發生。根據已掌握到的信息,恐怖份子可能在多個地點同時進行恐怖襲擊。

當地居民對此非常擔憂。

布魯塞爾居民:「我非常的擔心,我住在布魯塞爾20年,從來沒看過這樣。走在街上,稍早有人攔住我說,現在最好不要在街上行走,讓我感到恐慌。」

一名男子說,最大的擔憂是,戒嚴將持續多久?

布魯塞爾居民:「這在布魯塞爾是一個大問題,所以我們真的擔心這種情況會持續多久?」

比利時副首相彼德斯表示,週一、週二的威脅程度更為嚴重,因此當局必須作出果斷決定,將危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