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政府強佔地 廣東上百村民遭鎮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稔山鎮政府低價徵收大埔屯村土地,遭到村民抵制。11月20號,鎮政府派出400多人強行霸佔了420畝土地,剷平了村民剛種下的馬鈴薯,上百村民出面阻擋,遭到毆打,其中兩人傷重住院,多人一度被抓捕。

大埔屯村村民23號告訴《新唐人》,鎮政府低價徵收幾十戶村民的420畝土地,村民都不同意,不久前才上訪過上級政府,沒想到鎮政府20號就派出警察和黑社會人員約400多人來強行霸佔土地。

大埔屯村村民曹先生:「420畝土地是村的,我們不同意就強來,來了有400多人,200多畝地全部都是種馬鈴薯,全部推平了,當天抓了四、五個,現在是放回來了。我們上訪到市、上訪到省,但是他說工作日要兩個月60天,我們的土地就沒有了。」

大埔屯村村民曹先生:「稔山政府徵用田,剛種好的土豆還有果樹給它推了,村民一百多個去啊,有兩個去了醫院。」

當地村民還表示,1992年鎮政府就強行徵收過土地,被徵收的土地至今都沒有開發。

大埔屯村村民曹先生:「土地已經徵收過兩次,幾千畝都沒用,都在那裏放著,整個村都沒有土地了,全部給它佔了,有黑社會在那裏,我們村三、四千人,沒有人出頭,不敢動了,哪裏敢動?」

據了解,大埔屯村村民種植馬鈴薯,每年每畝地有一萬多元的收入,但鎮政府以每畝13000元的土地補償費以及每畝3000元的青苗費,低價徵收土地,因此村民都不同意。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