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米老鼠的生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今天是11月18日,也是《資治通鑒》1067年獲得賜名的日子。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聖彼得大教堂重建落成】

1626年: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經過120年的重建,宣告落成。這座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也是梵蒂岡最主要的建築和羅馬四座特級宗座聖殿之一,擁有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等文藝復興大師的壁畫與彫刻作品。傳統上認為這裏是耶穌12門徒之一、首任羅馬主教聖彼得的安葬地。

【美取得巴拿馬運河主權】

1903年:美國和巴拿馬簽訂條約,以1千萬美元獲得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的永久租借權。美國已在1999年底將運河主權歸還巴拿馬。

【米奇生日 開啓有聲動畫】

1928年: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創作的以米老鼠為主角的世界首部有聲動畫《汽船威利號》在紐約殖民大戲院(Colony Theater)首演,轟動全紐約,也讓米老鼠成為舉世聞名的「明星」。這一天就被定為米老鼠米奇的生日。影片在1932年獲得奧斯卡特別獎。

【真實共產邪教的覆滅】

1978年:自稱將馬克思列寧主義和毛澤東思想奉為教義的人民聖殿教教主吉姆.瓊斯,脅迫913名信徒一起在南美洲圭亞那與世隔絕、實施獨裁統治的強斯鎮集體自殺。

【吳淑珍遇車禍下身癱瘓】

1985年:中華民國第10和11任總統陳水扁在競選臺南縣長失利後的謝票行程中,妻子吳淑珍被農民張榮財駕駛的貨車撞上,下半身從此癱瘓。

【倫敦國王十字站大火】

1987年:英國倫敦地鐵的國王十字聖潘革勒斯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tube station)發生重大火災,摧毀了整個車站,造成32人死亡。起火原因是一根點燃的火柴掉進自動扶梯的電機室。這場大火促使倫敦地鐵的防火設備更新,人員訓練加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