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11月9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歷經60年 中國與台灣終於握手

上週六,習近平與馬英九舉行首次會談,也是兩岸從1949年以後的首次最高層級會面,專家分析,這場會面的時機,對於維持兩岸的和平現狀以及經濟發展,都有相當的幫助。

2. 英國《衛報》

中國經濟不佳 OECD擔憂全球貿易

受到中國近期經濟不佳影響,中國的市場需求也下滑,也連帶影響國際貿易量出現下滑。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特別指出國際貿易下滑對經濟發展的風險,預估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將下滑到2.9%。

3.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中國荒廢的「鬼城」 等待新居民

近年,中國由於房地產快速發展,造成許多中小型城市出現供過於求,估計有2000萬到4000萬戶的空屋被閒置,形成「鬼城」現象。這些鬼城並非老舊殘破,反而是新建住房,但卻空無一人。

4.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沉默是金:中國將加強管理網絡音樂

網絡音樂越來越盛行,但中共文化部卻宣佈,將從明年1月1日開始,對提供網絡音樂的公司預先進行內容審查,並且還會進行「事中、事後監管」。目前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百度都有網絡音樂服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