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領導人白宮會晤 以巴衝突持續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抵達華盛頓。週一,他將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會談,討論中東局勢,以及請求美國軍事援助等議題。以巴局勢持續不穩,週日,約旦河西岸又發生多起暴力襲擊事件,造成至少一死6傷。

週一,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白宮會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這是自美國主導的伊朗核談解除對伊朗制裁後,雙方13個月來首次會面,也被外界視為兩國間的破冰之舉。

內塔尼亞胡出行前曾表示,兩國領導人將集中探討中東局勢、緩解以巴衝突,但他此行的重點是請求美國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包括將對以色列的軍費支援,由每年31億美元提高到50億美元。

這次會面最受矚目的是,雙方將簽署一份未來10年的軍事合作諒解備忘錄。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早前曾表示,儘管美以兩國領導人之間存在分歧,但白宮希望通過此次會晤彌合兩國關係。

在以巴邊境,衝突持續。週日,一名巴勒斯坦女子在約旦河西岸檢查站,接受警衛員檢查證件時,突然從提包裡掏出一把尖刀刺向警衛。警衛拔槍擊中這名女子。

巴勒斯坦衛生部證實,這名女子死亡。

十月以來,有12名以色列人在街頭被巴勒斯坦人殺死。

以色列軍隊打死至少73名巴勒斯坦人,其中44人是受到刀槍或汽車攻擊死亡的。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