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政壇疑突變 關鍵場合獨缺關鍵一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據朝中社報導,朝鮮決定為已故的元老李乙雪舉行國葬。但是日本媒體發現,在朝鮮公布的治喪委員會名單當中,獨缺一名關鍵人物、金正恩的親信崔龍海。崔龍海曾一度被認為是朝鮮的「二號人物」,因此他的「缺席」再度引發外界對朝鮮政壇的關注。

據朝中社11月8日報導,朝鮮第一代元老、朝鮮人民軍元帥李乙雪7日因肺癌去世,終年94歲。報導稱,李乙雪曾和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參加過抗日游擊活動。1995年10月,李乙雪被封為「元帥」。

朝中社報導稱,朝鮮決定為李乙雪舉行國葬,金正恩將全權指揮喪禮的舉辦。但是日本時事通信社注意到,朝鮮公布的治喪委員會名單當中,並沒有金正恩的親信崔龍海。報導稱,這份名單中,金正恩領導層的高官都包含在內,因此崔龍海的「缺席」有可能是其本人已經遭遇一些變故。

韓國「世宗研究所統一戰略研究所」所長鄭成長對此表示,「除非勞動黨政治局成員及書記解職,否則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崔龍海被視為金正恩最重要的親信之一,2014年4月被任命為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代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姑父張成澤的職務。也就是說,在金正恩處死了姑父張成澤後,崔龍海一度成為朝鮮「二號人物」。

不過好景不長,崔龍海的地位很快被黃炳誓取代。去年5月,黃炳誓接替崔龍海成為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在去年9月25日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上,黃炳誓又當選為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至此,外界認為黃炳誓取代了崔龍海,成為新的朝鮮「老二」。

但是在2014年10月29日,朝鮮官方媒體報導了金正恩在改建翻修的五一體育場同平壤市民一起觀看足球比賽的消息。報導中,崔龍海的名字排在了包括黃炳誓在內的其他陪同人員之前,僅次於金正恩。

有評論認為,這意味著崔龍海重新成為朝鮮「二號人物」。而這次地位的提升被認為與其次子的婚姻有關。有報導稱,崔龍海的次子崔成(又譯崔頌)在2014年秋天與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結為夫婦,使得崔龍海的地位得以提升。

但是到了2015年3月,朝鮮「二號人物」又被黃炳誓取代。在短短几個月內,崔龍海與黃炳誓的排名交替上升,他們的未來命運如何,也很難預料。

金正恩上台後,朝鮮的「二號人物」被認為是一個賭命的角色,從軍中「二號人物」李英浩到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他們雖然權傾一時,但最終都被先後處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