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信證券總裁自殺細節流出 5字遺書耐人寻味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自從中信證券窩案爆發後,外界有關北京當局正掀起一場整肅金融領域的大風暴的輿論就日益強烈。日前,國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總裁陳鴻橋突然被傳在家中自縊身亡。有港媒披露了陳某自殺的一些細節,包括一份僅有5個字的意味深長的遺書。

據陸媒報導,10月23日上午6時,陳鴻橋被發現在深圳福田區陽明山莊的家中露台上,用電線自縊身亡。消息指,在陳某自殺前,他因捲入其老上司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案已被當局實施邊控。他曾欲出境,但遭勸返。

資料顯示,出生於1966年的陳鴻橋畢業於北京大學國際經濟系,2003年起任深圳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在深圳交易所任職期間,其上司正是目前接受調查的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有媒體曾報導稱,陳鴻橋與張育軍有很深交集。二人是北大校友,在深交所又共事長達五年。張育軍離開深交所後,陳鴻橋分管的業務日趨邊緣化。

2014年5月,陳鴻橋進入國信證券,接棒胡繼之出任公司總裁,為正局級官員,系深圳市委組織部直管幹部。他以211萬元人民幣年薪,在2015年福布斯公布的A股CEO薪酬排行榜上排名第96位。

由於陳鴻橋與張育軍交往過密,因此外界有分析指陳鴻橋之死,很可能與「惡意做空」内幕交易有關。

香港大公報日前報導稱,有來自國信證券內部的消息稱,陳鴻橋死前曾留有遺書,內容僅五個字「請勿擾妻兒」。

另據《財新網》晚間報導,中信證券子公司金石投資總經理祁曙光被公安機關帶走,尚不確認是接受調查還是協助調查。

在此前股災發生後,不僅擔任「救市總指揮」張育軍和「救市主力」中信證券的11名高管捲入內幕交易套取暴利而被帶走調查,國信證券亦深陷「惡意做空」泥潭。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9月7日網路上流傳的一份題為《國信證券股指期貨異常交易情況的通報》的文件內容顯示,國信證券疑因股指期貨放空單,以及為客戶融券賣空提供便利,而遭相關監管機構嚴厲批評,公司管理層也曾被監管機構約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