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針療法被禁 疑難病患者惋惜受苦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本台兩個月前,報導了首位因施用蜂針療法而被告上美國法庭的洛杉磯中醫師周新勝,經過漫長的庭審,周醫生在得到判決結果後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庭審結果是法官否決了加州針灸局對周新勝「針灸是嚴重疏忽」的指控,但判定周醫師兩年內不得使用蜂針療法。

雅蜂堂中醫師周新勝:「我使用蜂針療法使無數的人疾病痛苦被消除,一部分人生命甚至得到延續,我認為我沒有甚麼遺憾。」

患者Sally Villarreal:「我曾一直希望周醫師能夠再使用蜂針療法,因為我現在就可以更健康。」

Sally曾患有嚴重的硬皮症,當時甚至不能吞嚥。在走投無路找後接受了周醫師的蜂針療法,大部分皮膚變軟,也能再吃東西。

患者Sally Villarreal:「當時,我沒了工作,我來的時候沒有錢,我告訴周醫師我下週來不了了,他坐下來說你不用付錢。」

也許是因為周醫師具有傳統的救死扶傷的醫德,感動了他的助理,五年前自願留下來做了他的義工翻譯。

雅蜂堂義工Angelica Ulloa:「我們有大概七八千病人,其中大概一兩千人接受過蜂針療法。」

而周醫師之所以開始蜂針療法,是他在2009年自行研究攻克了蜂毒會導致過敏性休克的難題,而用於臨床也已有六七年之久,雖然此間無一意外事故發生。但加州針灸法沒有明確規定針灸師可以或不可以使用蜂針療法。

雅蜂堂中醫師周新勝:「我準備一旦學會了飛機駕駛,花個三五萬買架小飛機,到外州去做(蜂針療法),外州還沒有相關法例。」

同行的李景新醫師則建議周醫師找一些科研機構申請議題,證實蜂針療法確實對於疑難頑症有一些療效,為以後的相關立法鋪墊道路。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