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最接近的核戰爭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今天是10月15日,台灣學者李遠哲和美國華裔科學家朱棣文分別在1986和1997年的這一天榮獲諾貝爾化學獎和物理學獎。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看一看。

拿破侖開始流亡生涯

1815年:滑鐵盧戰敗後,拿破侖抵達聖赫勒拿島,在英國的軟禁下度過生命的最後6年。

雙面間諜瑪塔被處決

1917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41歲的荷蘭舞女交際花瑪塔,在巴黎被法國政府以德國間諜罪名處決。她的屍體因無人認領而被用於醫學用途,但在送往巴黎解剖學博物館後丟失。

戈林自殺身亡

1946年:在紐倫堡審判中被判處絞刑的53歲納粹德國空軍元帥戈林,在行刑前2小時服用氰化鉀自殺身亡。

《我愛露西》上映

1951年:由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推出的電視情景喜劇《我愛露西》(I Love Lucy)上映。這是第一部按劇本用35毫米膠片在演播室觀眾前拍攝的黑白電視連續劇,在播放到第四季時成為美國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並創播放結束後登頂尼爾森評級的先例,曾五次獲艾美獎。

古巴導彈危機開始

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中,美軍偵察機拍攝的照片明確顯示蘇聯導彈的存在。這是冷戰時期在美、蘇及古巴之間爆發的一場嚴重政治和軍事危機,被視為冷戰的頂峰和轉折點。

赫魯曉夫下臺

1964年:勃列日涅夫在莫斯科發動政變,前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被退休」。赫魯曉夫任內實施去斯大林化政策,為大清洗中的受害者平反,同時推行農業改革。他在冷戰中領導前蘇聯與美國和西歐國家對峙,策劃幾乎導致核戰爭的古巴導彈危機。他還撤銷了對中共的援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