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再曝醜聞 涉操縱國有資產轉讓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爆發內幕交易窩案的中信證券又爆出新的醜聞,被指涉嫌「操縱」國有資產,向「內定」企業轉讓子公司全數股權。輿論認為,若指控屬實,則中信證券將全軍覆沒,其正、副董事長王東明和劉樂飛恐都在劫難逃。

日前,陸媒《中國經營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信證券擬向「內定」企業轉讓子公司金通證券全數股權,此舉涉嫌「操縱」國有資產。報導稱,有意摘牌的企業自項目於浙交所掛牌後,一直對轉讓條件存疑。

報道引述有意摘牌的代理人李戈(化名)透露,他本人及數間參與摘牌的企業都曾被「打過招呼」,規勸企業不要參與。他們從其他摘牌企業及交易所知情人士得到的消息是,受讓方早由中信證券內定。另有知情人士也指出,這次轉讓的條件,有為限制參與者而設門檻之嫌。由於感覺在交易過程中受到不公平待遇,部分參與摘牌企業擬於近期聯名向國資委遞交申訴函。

浙交所董事長周琪日前向陸媒公開回應稱,這次交易是根據金融交易規則進行,「不可能存在內定」。又指只要合乎三公原則,監管部門會有一定要求及門檻。

但李戈指出,交易屬公開轉讓,浙交所卻未有告知其他意向買家情況,已違背原則。而且首輪競標只有一間企業入圍,其餘七間均再無資格參與報價,存在不公允問題。

據報導,雖然最初有8家聯合體參與摘牌通過初步審核,但其中的7家隨後均收到來自浙交所的抄告函(原件由轉讓方中信證券發出),告知其資料不符合條件,要求補充說明。

此消息被港媒廣泛轉載後,有分析指上述指控如果屬實,則中信證券已涉嫌「操縱」國有資產,

與此同時,海外博聞社報導稱有知情人士舉報透露,中信證券自2003年1月6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那天開始,就充滿了黑幕。該公司上市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藉此攤薄國有的比例,增加私人的持股量,為逐步鯨吞國家資產拉開序幕。

據指稱,中信證券王東明和副董事長殷可在上市配售股票的過程中,和某些證券行勾結,椐說批售股票時對方先不用付款,售出後則給予王、殷一夥30%的回扣。消息指他們在中信證券上市以來至今,撈取的利益達到十億美元以上。而且他們將不法所得都在國外用資產信託的形式進行隱藏,表面上他們都不是資產的持有者。

此前,海外媒體則報導指實際掌控中信證券的人是現任副董事長的劉樂飛,因其父親劉雲山是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就連王東明也要對劉樂飛大加禮讓。

港媒《太陽報》曾在報導中披露,中信證券一度是中共當局的救市主力,但在救市過程中卻胡作非為。說輕一點是利令智昏,說重一點,則是企圖發動經濟政變。

海外中文媒體則報導稱,中國這次股災不僅涉及江澤民、曾慶紅家族聯手做空股市,從屬江派的劉雲山父子也有參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