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生軍訓被罰 裹棉被曬太陽 學生:「太恐怖」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大陸湖南省外國語職業學院軍訓,20多名大一女生因為軍訓期間寢室衛生沒搞好,內務不達標,被教官處罰躺在瀝青跑道上,身上嚴嚴實實地裹著棉被,接受太陽的照曬和兩千餘名同學的圍觀。

據陸媒報導,9月15日上午10點左右,湖南省外國語職業學院軍訓,參訓的學生被要求在操場集體觀看一場懲罰教育。

據一新來的學生透露,當時教官要求20多名學生躺在跑道上,身上裹著棉被曬太陽。教官會檢查她們的被子是不是蓋得嚴實。新生還說,被罰學生躺在跑道上的時間沒超過10分鐘。

另一名學生提供的圖片顯示,在裹棉被曬太陽一事之前,幾十名學生頭戴塑料桶,身裹被子,沿著操場跑步,而其他參加軍訓的學生在旁觀看。

16日,學院相關人士表示,確有此事,被罰裹棉被曬太陽的學生有20多人,全部是女生,大概是5分鐘。戴桶跑步發生在9月初,受罰的學生大概30多人,大部分是男生。

有幾名學生則表示,當著幾千人的面裹棉被、戴塑料桶,這種懲罰方式「太恐怖」。

長期從事青少年心理輔導的盧醫師則認為,青少年在眾目睽睽之下,遭遇超過心理承受能力的懲罰,往往教育效果不佳,反而會給其成長過程留下後遺症,心理影響是負面的。盧醫師建議,應對受罰學生進行有針對性的心理輔導,逐漸消除其心理陰影。

有網友認為,不合理也得服從,不就是不折不扣的奴化教育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