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宮花園IV之皇家通道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415)凡爾賽宮的藝術家們通過繪畫和雕塑還有園林藝術,表現了古希臘羅馬的英雄和眾神,詮釋了不同的深刻寓意。今天和您一起欣賞凡爾賽宮花園的皇家通道。

凡爾賽宮雕塑總管亞歷山大.馬哈勒表示(Alexandre Maral):「我們看到了畫面組合的前景科特勒介紹了奧林匹斯諸神,展現了凡爾賽宮花園佈滿奧林匹斯眾神,這裡有點像神話的領土。」

從1680開始,路易十四(Louis XIV)定製了許多古代雕塑的副本。

「整個神話的全貌都寫在奧維變形記(les métamorphoses d’Ovide)中,這個有詩意的傳說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1世紀。」

在科特勒畫廊裡(La galerie des Cotelle)科特勒用油畫描述了路易十四(Louis XIV)在凡爾賽宮(châteaux de Versailles)花園皇家通道(L’allée royale)的情景。

「有多次提到古希臘和羅馬神話中的人物,因為這是當時上層社會的文化語言,所以我們揭開神話的面紗詮釋不同的真理。」

在凡爾賽宮花園的皇家通道的入口,有一組皮埃爾•普吉 (Pierre Pugé)的傑作伯爾修斯和安德洛米達(Persé et Andromède)。

「給國王的一些作品真是偉大的傑作,伯爾修斯和安德洛米,是1685年來到凡爾賽的第二件雕塑。路易十四決定將其放置在皇家通道的入口,對於作品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榮譽的位置,因為這將是特別顯眼。」

「國王仍然很有品位,他能夠認識到這件作品的全部價值。」

作品重點表現了伯爾修斯解救安德洛米達,他是古代神話中的英雄。

「伯爾修斯正在解救安德洛米達,她被鎖在一塊岩石上,被當作食物送給怪物。伯爾修斯戰勝怪物,並將她歸還給她的父母。」

普吉表現的是英雄的壯舉,我們看到伯爾修斯飛到安德洛米達前,救助被鎖在岩石上的她。

「普吉重點表現伯爾修斯的身姿,用比自然大些的尺寸表現他很偉大,為了表現安德洛米達手無寸鐵的柔弱,她的遭遇所有的預兆是悲劇性,與伯爾修斯相比她很籤細,這是對英雄的表現,普吉的想要突出伯爾修斯英雄人物的價值。」

普吉的另一組雕塑是克羅托內的米洛(Milon de Crotone),皇家通道裡有一系列的雕塑,排成兩行,由奸詐(Fourberie)和忠誠(Fidélité)兩個寓言開始。

「皇家通道裡有一系列的雕塑,由兩個寓言開始:奸詐她在北側,忠誠她在南側,一個拿著一顆心的女子寓言,表現心是忠誠的像徵,所以她把心放在前面,我們理解這是一個道德寓言,所以這樣說來彰顯皇家通道入口有雙重性,一側是忠誠良好的素質,另一側是相反的奸詐是負面。」

在皇家通道裡,我們看到了皮埃爾•勒格羅斯(Pierre Le Gros)的雕塑黎塞留的金星(Vénus de Richelieu)和她的法器,盛著鮮花和籤筒的罐子。讓•巴蒂斯特•普勒提耶(Jean Baptiste Poultier)的雕塑作品蒂朵(Didon)。諾欸爾•儒維內(Noël Jouvenet)1685年的雕塑作品,大力士和他的兒子特勒夫(Hercule et Télèphe)、金星美迪斯(Vénus Médicis)。

皇家通道的左邊是 多株錐形叢林噴泉(Bosquet de la Girandole),在它的入口處,我們看到了許多雕像,有水果植物之神波莫納(Pomone),花神(Flore)。四季變化以及植物生長之神Vertumne。

多株錐形叢林噴泉的南邊是鏡面噴泉(Bassin du Miroir),這是路易十四1702 下令建造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