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政府法院聯手強拆 誣告民眾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訊】山東臨沂平邑9月14號發生了強拆燒死村民的事件引發極大的民憤,18號,大陸媒體又披露了各地政府和法院聯手誣陷被拆遷戶的所謂強拆「快招」。有律師透露,律師代理徵地拆遷案平凡遭到打壓,甚至曾被誣陷為「敲詐政府」。

18號,《南方都市報》報導,吉林原副省長谷春立在任職鞍山期間,為求政績,推行政府和法院合作的強拆「快招」,法院以「排除妨害」立案,把不接受拆遷條件的住戶,變成被告起訴、傳喚,然後再下發裁定強拆公告,執行強拆。

大陸維權人士表示,這種逼遷「快招」還不算甚麼,各級地方政府在強拆血拆時,逼死人、燒死人、推土機壓死人等惡招、損招都已經是常態。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我們法制環境完全給破壞掉了,公檢司法完全配合強拆強徵,中國的老百姓只能被魚肉被宰割。農民維持生計的那一丁點財產權,都將在城鎮化的過程中被官方強制劫掠。」

山東濟南律師舒向新則對《新唐人》表示,他曾因代理徵地拆遷案,在網上揭露冠縣政府非法強徵強拆,遭到毆打恐嚇。

山東濟南律師舒向新:「政府找了黑社會,對我進行威脅,到了律師事務所打了律師,然後通過電話短訊對我進行恐嚇威脅,事後又找到我老家,對孩子也進行恐嚇威脅。」

這還不算完,冠縣政府後來還找來濟南市公安局刑警隊,誣告他敲詐勒索政府,扣押了他的律師證。

舒向新表示,在他代理的案件中,有大量在徵地拆遷中,政府為了讓訪民不再上訪,給訪民一部分補償款後,再反過來誣告訪民敲詐勒索政府案件。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