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大選辯論 三候選選人唇槍舌戰 要掌舵加拿大經濟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加拿大人就要選出下一屆政府了,三位主要黨派候選人星期四晚上在卡爾加裏BMO中心再次舉行電視辯論,闡述自己的執政政策,好讓選民作出選擇。在全球經濟動蕩的背景下,經濟問題當然成爲唇槍舌戰的中心議題,還有當下讓歐洲頭疼不已的難民議題。

現任總理哈珀領導的保守黨政府希望能再次帶領加拿大走過下一個十年,他表示會持續保守黨現行的經濟政策,減稅,以及預算平衡,他認爲這會讓加拿大經濟平平穩穩的再次繁榮起來。

而自由黨候選人特魯多積極的反對這個觀點,他認爲現在加拿大人需要樂觀一些,爲了未來而投資,即時預算失去平衡。

而辯論時恰巧站在他們二人中間的新民主黨候選人穆凱爾,表示要採取折中的辦法,並強調,在自由黨和保守黨都在加拿大歷史上執政之後,現在輪到新民主黨掌舵了。

從三位候選人的表現來看,在90分鐘的唇槍舌戰當中,哈珀保持平靜,冷峻,對比特魯多的積極,像機關槍一樣的發動攻擊。

哈珀總理幾次承認在他執政期間,加拿大經濟增長並不強勁,但在國際經濟風暴中,保守黨比其他政黨能更好的掌舵。

「加拿大經濟並不強勁,因爲我們正處在全球經濟不穩定當中。」哈珀說。

而在競選活動中因經驗不足遭到攻擊的特魯多,一直就加拿大現在的經濟狀況質問哈珀。

「現在是時候爲了我們國家未來而投資了,加拿大人都知道這一點,只有臺上的這兩位不知道。」特魯多說。

哈珀回應說,這正是他正在做的,不加稅收的基礎上,保持預算平衡。

「在加拿大歷史上,應該有另一個選擇了。」新民主黨領導人穆凱爾堅持加拿大應該換個黨派執政了。

難民問題

對於現在正困擾歐洲各國的敘利亞難民問題,哈珀認爲,其它兩位候選人急於吸引世界的注意,而允許敘利亞難民潮進入加拿大,沒有想過安全問題。

「這些人在過去的兩周內,想打開我們的邊境,成千上萬的難民沒有經過安全檢查,沒有文件都可以進入。」哈珀批評說。

特魯多則批評哈珀害怕的太多了。

「哈珀先生總是害怕,那是不對的,先生。」特魯多說。

三位候選人下周四會在蒙特利爾用法語繼續交鋒,再下個週一,在多倫多辯論外交政策。

現在三人的民調還處於不相上下,三個黨派都沒有絕對的優勢。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