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裔美國人因長得像「本拉登」遭毆打住院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在美國「9.11」恐怖襲擊紀念日前夕,一位名叫因吉拉•辛格•穆克(Inderjit SinghMukker)的印裔美國人,日前在芝加哥被毆打住院。據報導,其被毆打的原因可能僅僅是因為他的錫克教徒外貌特徵。毆打者還大喊:「恐怖分子,本拉登,快滾回你們的國家去!」

據海外媒體引述《印度快報》報導,據錫克教聯合會的信息顯示,身為美國公民的穆克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在遇襲當天,穆克正在駕車去往食品雜貨店的途中,反覆被另一位司機逼停。待穆克將車停在一邊時,這名司機加速並以非常危險的方式接近穆克的汽車,隨後,進入穆克的汽車猛擊其面部。過程中,穆克也失去了意識。

受傷後,穆克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治療。據報導,在襲擊中,穆克不僅大量出血,而且顴骨骨折,面部也有多處撕裂傷。

穆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很感激警方能夠在襲擊發後迅速逮捕襲擊我的人,如果我們不能對這種憎恨犯罪加以調查,那麼我們將會繼續危險地忽視包括錫克教教徒在內的少數族裔將繼續面對其他族裔的偏見、虐待和暴力。」

錫克教聯合會法律總監哈斯曼•考爾(Harsimran Kaur)表示,穆克是因為他的錫克教教徒外表、種族和民族血統遭到襲擊的,希望當地和聯邦政府機構能將這次的襲擊事件作為一起對少數族裔的憎恨犯罪案件來調查。

目前,襲擊者已經被經法拘留。

本拉登被美國政府指控為911襲擊事件的幕後主謀

本拉登被美國政府指控為1998年美國大使館爆炸案和2001年釀成2749人死亡的九一一襲擊事件的幕後主謀,名列聯邦調查局十大通緝要犯。儘管本•拉登本人否認了這項指控,但2002年在阿富汗找到的一卷錄影帶顯示,他在講話中談到攻擊這個詞,該錄像帶被指強烈暗示他至少是「911」襲擊的主要策劃者之一。

2004年3月18日,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一項法案,將提供線索導致本•拉登被捕的賞金從2500萬美元增加到5000萬美元。雖然普遍認為本•拉登藏身於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境一帶,實際上外界沒有人知道本•拉登身在何處,甚至指他早已身亡。

2011年5月2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聲明,指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一座豪宅里,被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第六分隊突襲擊斃。其屍體於次日海葬於北阿拉伯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