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又一女主持離職 「離職潮」背後他們都說了啥?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9日中共央視主持人張泉靈正式宣布離職。今年,已有李小萌、哈文、郎永淳等央視名嘴先後從央視離職。對於離職原因,張泉靈只是聲稱「我要跳出凝固的思維模式」,似乎有點避重就輕。近一年來,央視湧現「離職潮」,離職原因他們都說了啥?有的不願做「傀儡製片人」;有的不想再扭曲人性。

9日上午,張泉靈以《生命的後半段》為題在微博發表長文正式宣布離職。張泉靈表示,辭職之後將成為紫牛基金的合伙人,投入創投界。對於離職原因,文中稱,「我要跳出去的魚缸,不是央視,不是體制,而是我已經在慢慢凝固的思維模式。今後,我的身份不再是央視主持人,因為生命的後半段,我想,重來一次。」

本月初,央視主持人郎永淳也被證實已經辭職。郎永淳1995年進入央視,主持《新聞30分》。2011年在《新聞聯播》擔任主播。9月2日晚上,57分鐘的《新聞聯播》是他最後一次在聯播出鏡。

對於離職的原因,郎永淳近日表示,離職是因為家庭的特殊情況。

前央視製作人王青雷曾發文表示:「在這樣的體制中,我倒覺得扭曲的人是健康的,因為儘管倍感無力,但還知道應該的方向和不變的追求;相反,不扭曲的人才是病態的,因為對於體制的依賴己經讓他麻木到逆來順受,甚至沾沾自喜在這樣的環境中如魚得水、扶揺直上。」2013年11月27曰,王青雷告別央視留給這個時代的一些「真話」。

目前,最引人關注的是原央視節目《星光大道》的主持人畢福劍,因在私人飯局上涉嫌「貶損」毛澤東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央視隨後將其停職。但畢福劍的視頻風波事件餘波未了,最近,有港媒爆出,畢福劍已從央視離職,並被限制出鏡。

邱啟明,前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24小時》欄目主持人。2012年6月,邱啟明加盟湖南衛視主持《我們約會吧》節目。他在微博清晰的告訴外界他為何辭職:如果自己的權益都保護不了,評論部我要你何用?傀儡製片人,我活的比你們自由!再見了!

輿論普遍認為,離職潮背後影射的是央視的體制問題。有分析人士認為,此番,張泉靈和郎永淳「不是因為體制而離職」的說法,不知是真心話還是言不由衷。在央視全說假話,告別央視後有的多少說了一些真話,但有的仍然慣性使然。他們出走跳槽,不存在經濟方面原因,主要還是厭倦「體制」或其它某種黑幕的牽連。

僑報網報導,分析人士指出,央視名嘴紛紛離職因央視體制僵化。首先,央視內部遵循著嚴格的等級制度,在觀眾看來都是主持人,但享受的待遇卻可能有天壤之別。其次,在屬於事業單位的央視,員工更容易碰到發展瓶頸——中央電視台作為副部級事業單位,雖然早就已經開始企聘改革,但管理方式並未向現代企業靠攏。第三是央視在節目製作上的僵化思維。

網友帖文道,天天說假話,不是哪個人都承受的。稍微正常的人,離開央視才是正確的選擇;也有網民稱,央視又一個主持人離職了;內心正義的主持人都走了;現在在央視當播音員、主持人、記者,都必須是沒有主心骨和原則立場的人;央視太黑、水太深;還有調侃稱,這麼難得的素材應該拍一部電視連續劇叫《大褲衩下的大逃亡》

據悉,自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前央視台長李東生落馬後,央視反腐風暴驟起,多名前任現任男女主播的陳年性醜聞被重現輿論場,幕前幕後的重量級台柱密集輪番落馬,相關案情爆點不斷且發酵,主播芮成鋼與多名部長、副總理夫人有交叉內幕,與央視主播有染的周永康、令計劃相繼落馬後,央視男、女主播、主持人紛傳遭到調查,而央視貪腐、淫亂醜聞亦不斷被曝光,民間亦因此而指稱,央視實際上早已淪為中南海的「后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