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嫌犯招供 主謀是中國籍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泰國「曼谷爆炸案」的調查工作還在持續,週二,泰國警方為了確認線索,將嫌犯帶到此前曾居住過的公寓,坦白犯案經過;有消息稱,嫌犯已經供出爆炸案的「幕後主謀」是一名中國籍男子。

週二,警方帶著名叫玉蘇甫(Yusufu Mieraili)的嫌犯,重返事發前他居住的公寓。他向警方交待了犯案經過。

警方表示,他已承認將炸彈交給黃衣男子。警方發現他的指紋與先前查獲的製造炸彈材料上的指紋相符。

據泰國《泰叻報》報導,由於玉蘇甫持中國護照,害怕被遣返,才向泰國警方認罪,並供出更多案情及涉案人。

印尼《​​雅加達郵報》及泰國《民族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玉蘇甫已經供出主嫌的姓名,並稱主謀是中國維吾爾族男子,他在爆炸發生前一天已離開泰國。

這起炸彈攻擊的動機,是否跟泰國將維吾爾族難民遣返回中國有關,警方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