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門當煞車 華航客機遭追撞 損失超百萬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中華航空公司(華航)一架客機,27日在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遭行李車追撞,該航班300名乘客被迫延誤15個小時。華航初估,該事故造成超過100萬美元損失。

越南媒體報導,27日上午,華航CI782由胡志明市飛往台北A330—300型客機,正在作起飛前的準備,此時乘客托運的行李車逐漸接近客機,突然行李車加速撞向飛機尾部的行李艙,造成飛機行李艙下部受到嚴重刮損,無法準時起飛。

華航緊急安排樹上300名乘客入住機場附近酒店。隨後,約過15個小時,華航安排另一架客機飛往台北。

針對該起事故,越南南部機場管理局與相關部門28日召開會議,並公布相關意外原因。並稱這起嚴重意外,威脅機場運作安全。

機場管理局表示,行李車張姓司機在駕駛接近飛機時,錯把油門當煞車,使得行李車衝撞機腹,造成飛機底部0.2公尺深、1.3公尺長、0.6公尺寬的擦痕。

越南航空局局長賴春青(Lai Xuan Thanh)表示,新山一機場地面貿易公司是司機與行李車的主管單位,所以損失賠償應由這家公司負責。

此外,為了方便調查與處理,張姓司機將被停職15天,並考慮對他的違規行為予以適當處分。

華航這架受損客機預計至少滯留新山一機場3天,等待飛機維修專家來進行檢查和維修。

而包括派遣專家檢查和維修費用;300名乘客誤機安置費用;因延誤乘客改簽、安置費用;調派飛機運送乘客費用,華航預估這起事故將超過100萬美元。

相關文章